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植物能抗癌吗?

2009-07-16 15:4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长春花:含有长春花碱、长春新碱等天然抗癌药,半合成抗癌药有长春碱酰胺、异长春花碱等。其中,长春花碱用于白血病、霍奇金病和绒毛膜上皮癌;长春新碱用于急性白血病;长春碱酰胺用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淋巴瘤、恶性黑色素瘤;异长春花碱用于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卵巢癌、恶性淋巴瘤、头颈部肿瘤等。

    2、三尖杉:抗癌成分三尖杉酯碱可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及恶性淋巴瘤;高三尖杉酯碱用于各型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

    3、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从中提取或半合成的紫杉醇主要用于卵巢癌、乳腺癌及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和二线治疗;多西紫杉醇主要用于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

    4、八角莲:以此研制的半合成抗癌药鬼臼乙叉苷主要用于治疗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鬼臼噻吩苷主要用于霍奇金及非霍奇金淋巴瘤,对儿童淋巴细胞白血病也有效。

    5、鸦胆子:用于临床的鸦胆子油乳剂能增强患者免疫力,主要用于食管癌、胃癌、直肠癌等消化道癌,也用于肺癌及肺癌脑转移等病症的治疗。

    6、冬凌草:又名延命草,对食管癌、肝癌、胰腺癌、膀胱癌等有一定疗效。

    7、秋水仙:临床上用于乳腺癌、肺癌、胃癌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还可用于缓解痛风的急性发作。

    8、喜树:喜树碱用于胃癌、结肠癌、膀胱癌、肝癌、绒毛膜上皮癌、白血病及头颈部肿瘤;羟基喜树碱主要用于肝癌、胃癌、食管癌、膀胱癌等治疗。近年来研制的喜树碱半合成抗癌药依林诺特肯对结肠癌、胰腺癌及肝癌有效,拓扑特肯对结肠癌、乳腺癌、肺癌等有效。

    9、莪术:主要用于早期宫颈癌的治疗。

    10、薏苡:薏苡仁油注射剂现已广泛用于肺癌、肝癌、结肠癌及其他转移性肿瘤的中、晚期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真的能抗癌吗?被公认的7款抗癌食物!

现在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抗癌食物,看起来说的头头是道,但有的是伪科学。经过研究发现,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有的仅仅是对……详细>>

蒲公英、红豆杉…这些食物真的能抗癌吗?

癌症两个字足以让人们神经紧绷,为能避免癌症缠身,会寻求各种抗癌的方法,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自行采摘野菜、购买中药、一味的吃某种食物等来抗癌……详细>>

生活习惯能抗癌

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患癌状态”,即突变的基因经常导致细胞异常,只不过在健康的人体中,这些异常被及时停止了。通过过去20年的临床试验与癌……详细>>

常吃柑橘能抗癌

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主要是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研究还表明,柑橘还能……详细>>

我们身边的八种抗癌食物

1.西红柿——西红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没有的“番茄红素”,能消灭某些促使癌细胞生成的自由基。 2.绿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茎甘蓝、莴苣等。……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