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苹果减缓癌细胞生长

2009-07-10 11:5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权威性的<<自然>>期刊最近一期刊登一篇由美国康乃尔大学所发表的研究指出, 苹果的抽取物质能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因此,美天吃苹果能够不必看医生的古老说法又得到佐证。

    康乃尔大学的研究显示, 苹果的抽出物能够减缓实验室中的癌细胞的分裂, 研究人员表示, 虽然不知道是那一种物质具有抗癌的能力, 但是就如同过去的研究指出, 苹果与许多的青菜蔬果类都具有`很丰富的抗氧化物, 这些抗氧化物质应该是抗癌的主要成份, 由于种类繁多, 所以称之为 "phytochemical", 越多的phytochemical 对于抗氧化的用越好, 而这些物资对于对抗心血管疾病一样具有不错的效果。

    研究人员表示, 他们还不知道主要抗癌成份是那一种, 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分析,而更有趣的是, 不削皮的苹果`抽出物抗癌能力更佳。

    研究人员并不声明多吃苹果一定能抗癌, 但是这结果等于间接地证实了这点说法, 而目前美国医学会与全球各地的营养饮食专家都建议民众要多吃各种不同种类的蔬果, 最好一天能吃五份不同的蔬果。

    对于phytochemical 的抗癌能力是许多的科学家研究的方向, 先前也有很多研究曾指出各种蔬果的预防癌病能力, 包括绿茶, 葡萄子, 青花椰菜等十字花蔬果, 甚至于柳橙柑橘, 蕃茄等各种常见的水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阻止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菠菜,被公认为绿叶蔬菜中的黄金菜。它富含叶黄素、维生素E、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能预防肝脏、卵巢、结肠、前列腺癌。详细>>

类黄酮素妙用!抑制脑癌细胞生长

许多蔬果富含多种类黄酮素,据有抗氧化功能,是女性的福音。现在,更有研究显示,在辅助癌症治疗及抑制癌细胞生长上,植化素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详细>>

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几种水果

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猕猴桃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详细>>

要想控制癌细胞生长,就要多吃这几种水果哦!

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详细>>

天冷癌细胞生长得快 冬季防癌比治癌更重要

美国纽约州罗斯维尔帕克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寒冷的环境会促使动物肿瘤的生长和扩散,这一新结果对开辟新的癌症疗法有重大意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