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健康抗癌的保健美食

2009-04-17 12:04:41  来源:癌症村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物克一物”。生活中存在不少致癌因子,但是同时自然界也产生很多抗癌食物,而且大多还是日常生活中几乎天天碰面的食品。只要养成良好的美食保健习惯,就能了!享用近在咫尺的防癌抗癌食品,让癌症远离我们! 

    大蒜 

    大蒜抗胃癌和食道癌。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能起防癌效果。 

    番茄 

    番茄抗消化系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有害的氧自由基,对于抗消化系癌,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都有帮助。 

    海带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海带对癌症有较好的防治功效。通过化验发现,癌症患者的血液多是酸性,而海带含钙量较高,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海带能选择性地滤除锶、镉等致癌物;同时,它所含的纤维素不易被消化,吃后可吸收很多的水分,能增加大便量,促进肠内某些致癌物的排泄,这些都有助于人体防癌保健。 

    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消化道、喉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茶叶 

    茶叶抗胃癌、肝癌和肺癌。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它不但能抑制亚硝酸胺这种诱发胃癌物质的形成,同时,对其他致癌物也有相当强的抑制作用。有动物实验表明,接种了癌细胞的老鼠,被喂上大量的茶,恶性肿瘤减少。另有研究证实,长期饮茶还能起到防肝癌和肺癌的作用,因为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其活性,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可以抗癌?抗癌食材大盘点

说到抗癌食材,首推的食物就是大蒜,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有很多功能,不仅能杀菌解毒,还可以一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癌症营养餐提升抗癌实力

详细>>

这样吃零食不致癌还抗癌?食物中的七大抗癌卫士

大家都觉得吃零食不好,甚至有些不健康的零食有致癌的风险。但还有些可口的小零食竟然有抗癌的功效,当然选择这些零食也有一定的条件才更有保健的……详细>>

3大常见抗癌食材 这样吃效果更好

平日里,有很多的食材,大家如果可以多吃些,那是非常ok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我们整体的一个免疫力,同时还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的,那么,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