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癌可能通过性传播!

2009-04-23 10:23:29  来源:中国癌症网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播报:新南威尔士大学一位研究人员表示,乳癌可能通过性传播。他在澳大利亚妇女乳癌肿瘤内发现了造成宫颈癌的同一种病毒。……

  调查:近半乳癌患者有致宫颈癌病毒

  新南威尔士大学荣誉退休教授詹姆士·劳森和同事们公布了一项针对DNA的分析结果,发现50个乳癌样本中有24个有人乳头状瘤病毒18型,这说明乳癌患者也有导致宫颈癌的相同病毒。  

  劳森表示,人乳头状瘤病毒可能通过性行为或沐浴传播,病毒或许从生殖器区域通过乳头输送管进入乳房。当然,沐浴也能使人乳头状瘤病毒传播出去。但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否导致乳癌,或者乳癌患者是否更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实例:年轻女性患者更危险

  劳森在论文中指出,一项回顾了2005年相关资料的研究显示,平均起来,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乳癌患者比那些测试显示没有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大约年轻8 岁。他表示,这增加了性传播理论的可信度,因为人乳头状瘤病毒在更年轻的女性身上更加普遍,而她们比年龄更大的女人更有可能拥有多个性伴侣。

  治疗:宫颈癌疫苗能抗乳癌?

  劳森说,如果人乳头状瘤病毒果真造成乳癌和宫颈癌,“澳大利亚年度人物”伊恩·弗雷泽教授发明的宫颈癌疫苗应该也能降低乳癌率。劳森表示,他目前正努力进行一项关于这方面的研究。

  质疑:尚缺乏可信证据

  但有科学家对81位瑞士妇女做了研究,并没有发现人乳头状瘤病毒导致乳癌的证据。澳大利亚癌症委员会主席奥尔沃教授表示:“目前我们只有一些小型研究显示人乳头状瘤病毒和乳癌之间存在联系,但是研究人员并没有给出证据证明它们存在因果关系。我认为需要进一步研究,找到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乳癌应警惕骨转移,严重者可能会导致瘫痪!

乳癌是一种会给人体胸部带来巨大伤害的疾病,患上乳腺癌之后你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治疗,而且在平时也应该做好相关的护理,随时观察疾病的变化……详细>>

女人活到70岁患乳癌可能性达56%

为什么女性如此的注意健康,常常锻炼,饮食清淡,可到头来还是要比男性容易生病呢?详细>>

廉价药就能治乳癌?

详细>>

乳癌患者能不能喝豆浆

“喝豆浆可能致癌?”一直以来,这个说法都在坊间流行,因为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能引发女性乳腺癌;已患上乳癌的女性也因此害怕喝豆……详细>>

女性过瘦 成年乳癌风险大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消瘦的女孩日后更有可能患上乳癌。与小时候较胖的女孩相比,7岁时身材较瘦的女孩长大后患乳癌的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