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患者要控制血糖?送你4招来稳血糖!

2019-05-17 08:33:20      

胰腺癌的死亡率很高,又被称为癌中之王,一旦确诊了疾病,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即使通过手术切除之后也会影响到血糖,所以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做好饮食调养。

胰腺癌如何控制血糖?

1、要学会自己注射胰岛素

胰腺癌患者或者陪护人员应该在护士的指导下学习注射胰岛素,在注射的时候一定要严格做到无菌操作,根据自己的病情掌握好需要注射胰岛素的量以及时间。这样能够护理患者,帮助控制以及调节患者的血糖,让其保持平稳状态。

2、要合理的应对低血糖或者高血糖

若胰腺癌患者长时间出现了血糖波动,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此类人群血糖不容易得到控制,主要因素是没有把握好使用胰岛素的量或者时间、不节制的吃一些高糖饮食或者患上了某些疾病所引起的。患者以及家属应该了解到底什么是高血糖以及低血糖,要及时找出应对措施才能够让病情得到稳定。

3、做好饮食调理

胰腺癌患者会做全切手术,同时也会把大部分的胃切除。患者手术之后会减少食物的摄取量,在吃饭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食物的摄取影响到了身体中血糖的调节。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摄取的热量也有很大差距,但是要保证每天足够的热量。少吃一些鱼卵、动物内脏或者油腻油炸的食物,远离辣椒、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戒掉烟酒,保持规律作息,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病情,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4、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胰腺癌患者出院后每三个月就要去医院复查一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住院一个星期之后做全面检查。患者在康复期间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高脂肪食物,控制酒的摄入。因为胰腺能够帮助分泌消化酶,尤其是脂肪酶,当胰腺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脂肪的消化,脂肪会在身体中堆积,导致肥胖,从而进入恶性循环。

温馨提示

胰腺癌患者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然后再配合中药治疗,市面上一些中药能够双向调节血糖。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控制血糖的含量,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食欲如何改善?胰腺癌患者饮食调整

胰腺癌与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吸烟、高脂饮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此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详细>>

注意胰腺癌的心理护理 胰腺癌患者该怎么饮食

胰腺癌是种恶性度高,发展迅速且难以早期发现的恶性肿瘤,在胰腺癌的检查方面可分三步走,专家提醒,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患有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详细>>

胰腺癌患者饮食4宜4忌

合理的饮食对治疗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胰腺癌患者更是如此,在日常饮食中和只有掌握住食物的禁忌,才能遏制其发展,更好的促进疾病的痊愈。详细>>

血糖突然升高或是胰腺癌 怎样远离胰腺癌发生

肿瘤疾病一直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话题,而胰腺癌最为肿瘤疾病中的一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胰腺癌的。胰腺癌常见的症状是腹痛、黄疸等等,相信大家……详细>>

胰腺癌患者可以剧烈运动吗 胰腺癌患者该如何护理

不少胰腺癌患者在成功抑制住病情的时候,会适当的进行锻炼,其中不乏运动不当导致病情反跳的情况,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知名专家就胰腺癌患者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