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315晚会电子烟被点名!电子烟会不会导致肺癌?

2019-03-20 08:37:30      

近日在央视的315晚会上,电子烟被点名,电子烟也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样会使人上瘾,而且也不像广告宣传的那样子对人体没有危害,它的危害可是一点儿也不比香烟少。

这让很多人都刷新了对电子烟的认识,在此之前,很多人都会以为抽电子烟所产生的气体是跟水蒸气差不多的,对人体无害,相对于传统的香烟来说要更加健康,不易致癌。被曝光之后,电子烟产品在多个电商平台先后下架,电子烟这个话题也被人们津津乐道,登上了很多网站的热门话题榜。

很多抽烟的烟民一开始是抱着想要通过抽电子烟来戒烟的心态来接触电子烟的,或是想要让抽烟的危害变得更小一些,殊不知反而险些弄巧成拙。于是,也有很多人担心电子烟会不会导致肺癌的这个问题。

电子烟会不会导致肺癌呢?

抽电子烟也同样是会导致肺癌的,前面曾提到电子烟的危害其实并不比传统香烟的要少, 长期吸食的话,也是会产生依赖性的。现在有比较多的电子烟生产厂家所生产的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够规范,有些还存在着尼古丁含量超高,是香烟的几倍。这就为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也存在着导致肺癌的风险。

除此之外,大部分的电子烟烟液中还含有甲醛、乙醛和丙二醇这些物质,是肺癌的重要诱导因素,也还有可能吸入一些未被发现的有毒物质,危害身体健康。另外,抽电子烟同样也会产生有害的二手烟,向室内释放一些可吸入的颗粒物,同样也有致癌物质,危害着身边的人的健康,特别是对孕妇和儿童极其不利。

因此,电子烟也是比较容易导致肺癌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电子烟会更加先进,更加无害,它其实也是和香烟一样,都是比较常见的肺癌诱导因素,会对人体的器官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所以,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着想,无论是香烟还是电子烟都是需要尽早戒掉的,吸烟有害健康。

同时,抽烟的人也要经常吃一些清肺的食物,适当为肝肺减压,比如像胡萝卜、牛奶、葡萄等等都是比较清肺润肺的,抽烟者可以多吃。并且可以多参与一些运动,保证适当的运动量和充足的休息时间,为营造健康体魄提供更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是否会致癌?缬沙坦降压药能否致癌?

致癌即致使癌症的发生。癌症是目前世界上危害人体健康的头号杀手,癌症的发生与致癌物和致癌行为是密切相关的,致癌物和致癌行为指的是可以诱发癌……详细>>

抽电子烟就不会得肺癌?真相很多人都不知道

正所谓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在平时喜欢吸烟,他们认为吸烟能够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愉悦感,而随着烟草有毒的普及,很多男性害怕……详细>>

肺癌会不会传染呢

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世界各国均呈明显上升的趋势, 在中大城市发病率最高,一个严重的现实是肺癌目前早期发现率仍然低迷……详细>>

肺癌会不会传染?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肺癌,大家应该都多多少少听过,它的发病率以及发病范围都是比较高、广的,成人、小孩以及老人都有可能,所以很多人都很当心,害怕肺癌会传染到自……详细>>

肺癌到底会不会传染呢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