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这5种食物有致癌风险,快拉入黑名单!

2019-03-16 08:48:02      

一说到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他们都知道癌症是一种不可挽回的疾病,在每年有很多的人都是死于癌症。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癌症发生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却不知道癌症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由于这几年饮习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经常摄取一些会诱发癌症出现的食物,从而导致癌症发生,让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大家在平时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癌症出现,并且将其拉入黑名单。

注意,这5种食物很容易致癌,快拉入黑名单!

一、腌制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腌制各种食物放在家里备用,却不知道腌制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有毒性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和蛋白质合成亚硝胺,亚硝胺这种物质是有一定的致癌性,如果经常摄取腌制食物会让这种物质堆积在肠胃内,从而导致胃癌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尽量远离腌制食物。

二、剩菜

家里有很多老一辈的人会将每天吃不完的菜留这第2天吃,他们很多认为这样做才不会浪费,却不知道不管是隔断还是隔夜的剩菜,都是会产生亚硝酸盐。而长期的吃剩菜会让亚硝酸盐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导致癌细胞滋生而引发癌症。

三、槟榔

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咀嚼槟榔,却不知道槟榔这种食物会导致口腔癌症的发生,长期的咀嚼槟榔会让口腔组织发生癌变而引起口腔癌。

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大多数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口感比较好,有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特别美味,但是由于这些食物都是含有大量的热量,甚至有一些是通过油炸过的,而在高温下油炸过的食物存在着一定的致癌性,如果经常食用就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

五、各种烧烤

各种各样的烧烤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食物,却不知道食物中毒在高温熏烤下会出现质变,会让食物中会存在着一些致癌物质,如果经常食用烧烤很容易引发胃癌。

温馨提示,以上这几种食物都是比较容易诱发癌症的,因此在平时对于这些食物要尽量远离,在平时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才能够防止一些致癌物质进入到身体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致癌 致癌食物 致癌

致癌食物黑名单已经出来了?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癌症的发病都与平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生活当中有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有致癌的作用,吃多了之后就会增加患儿风险。详细>>

鲜有致癌食物多有致癌吃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槟榔属于一级致癌物。而在湖南各地,槟榔是一种非常流行的休闲食品,经常会看到大幅的槟榔广告,小小的槟榔,在当地支撑着一……详细>>

3种常吃食物致癌性强 已被列癌症“黑名单”

恶性肿瘤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环境因素、人体自身免疫力、代谢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饮食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详细>>

脱毛膏致癌?致癌食物的八大黑名单揭晓

每个爱美的人士都向往拥有一身光滑细嫩的肌肤,但受困于唇毛、手毛、脚毛长的人亦所在多有,另外再加上腋毛、耻毛等,为了快速、迅捷除去这些汗毛……详细>>

致癌食物黑名单你爱吃哪个?防癌食品有哪些

营养学专家表示,合理的膳食结构、保持良好的营养和抗氧化状况是防治癌症的有效措施。而长期饮食不当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现列出致癌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