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可以拒绝的6种致癌因素,让你远离癌症!

2019-03-20 08:18:34      

随着医学的进步,癌症治疗水平多年来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然而今天很多人都有着不够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只会增加罹患癌症病例的几率。有些人面临患癌症的风险是因为遗传因素,这个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也需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可以拒绝的6种致癌因素,让你远离癌症!

1、吸烟

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是人人皆知的,香烟烟雾中含有至少70种致癌化学物质,这对你和周围吸入二手烟的人来说都是头号的健康杀手。

2、酒精

烟酒不分家,紧随吸烟之后的一大癌症诱因就是酒精了。虽然酒精和癌症之间的确切联系缺乏明确性,但毫无疑问,过量的饮酒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事实上,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酒精列为头号致癌物。在最近对小鼠进行的研究中,酒精被证明会对干细胞的DNA造成严重破坏。当身体器官处理酒精时,会形成乙醛,会导致患癌症的风险增加。另一个危险是当身体无法正常处理酒精时,随之而来的对身体造成的损害也可能导致患上癌症的风险。饮酒也被认为是导致口腔癌,食道癌,乳腺癌,肝癌,肺癌等癌症的原因。

3、糖

某些研究结果表明糖往往会促进肿瘤生长,这主要是因为癌细胞利用糖来生长。虽然对于这个话题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过量食用糖确实会引发另一种癌症的诱因,那就是肥胖。

4、无保护地暴露在阳光下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太阳下暴晒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暴露的紫外线辐射会损害您体内的遗传物质,因此如果你的皮肤很敏感或者当你在阳光下皮肤晒红了,那就去阴凉的地方躲一会。

5、烧烤食品

一块美味的烤肉肯定会满足你的味蕾,但是你的身体会因此受到伤害。当肉在烤架上翻动时,会导致形成可导致癌症的杂环胺。

6、肥胖

肥胖与癌症之间的直接联系仍需要大量的研究,但研究表明,超重会增加一个人患至少13种癌症的风险。它往往会加剧体内炎症,并导致荷尔蒙变化,从而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导致癌症还有其他几种原因,但是上面这些原因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避开这些健康陷阱,开始你的健康生活之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方法 致癌因素 致癌

要担心喝牛奶致癌吗?8种食品能让你远离癌症

科学家对61084名年龄在38岁和76岁的妇女跟踪了13年之久,在这段时间里,有266名妇女被诊断出患上了卵巢癌,125名尚未确诊。那些……详细>>

家庭环境也有致癌因素?哪些生活习惯可以防癌

癌症诊治过程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幸接连降临同一个家庭,丈夫刚刚得了肠癌,妻子又被诊断出乳腺癌,连子女也难逃癌症威胁。虽然不排除家族……详细>>

警惕身边的致癌因素

全球每年新增癌症患者近1100万,每年有700多万人被癌症夺去生命,比死于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三者的总人数还要多。上世纪70年代以来,我……详细>>

冬季少吃火锅烧烤食物 远离癌症致癌物

寒冬的到来,让火锅、烧烤大受追捧。尤其是男性朋友最青睐烤腰子和烤羊宝,觉得可以“以形补形”,补肾壮阳。其实,烤腰子和烤羊宝不但没有补肾的……详细>>

男性饮食不当更容易致癌?常吃4种食物助你远离癌症!

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特别是一些男性由于长期饮食不当,经常喜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