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长期喝咖啡小心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2019-03-11 10:33:55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甚至感到非常怀疑。事实上,有很多因素导致膀胱癌,有五个主要因素导致这种癌症的出现。如果自己想避免这种疾病,就应该记住这些因素。

长期喝咖啡会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1、 家庭问题

膀胱癌的发病率与亲属有关。有家族史的人患此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而且研究发现大量摄入液体、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膀胱癌的风险,所以如果自己有家族史,那么就多注意这种疾病,平时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来避免膀胱癌发生的风险。

2、致癌物质在水中

通常饮用用氯消毒的自来水,含有氯化副产品,会提高患膀胱癌的风险,所以在饮用自来水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水质是新鲜的,自来水要过滤,饮用水一定要煮沸,否则会致癌。

3、尿道的问题

尿道上皮细胞经常受到刺激,则会使尿道上皮细胞癌变后增生,如膀胱癌、膀胱结石等都会出现问题。因此,在这方面大家也要注意,要是自己患有尿道疾病,那么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4、长期饮用咖啡

喝咖啡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更高,但事实上,医学上已经排除了咖啡和膀胱癌之间的密切关系,但两者之间的联系是无法消除的。因此,为了安全,平时大家还是需要少喝咖啡,不要每天都喝,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5、药物因素

大量含有非那西汀的药物会增加膀胱癌的风险。目前,这些药物已经停止销售,所以不用担心。然而,在使用毒品时,大家也应该注意,不应该在患病的时候,随意使用药物。在使用药物的时候,患者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长时间吃药物,否则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也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会患上膀胱癌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只有了解了这些因素,才能有效地根除疾病的发生,迅速帮助身体恢复。此外,平时还应注意饮食问题,以预防癌症的发生,还有就是注意避免以上五种因素,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平时心态一定要乐观,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的诱因 膀胱癌

吸烟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的诱因与预防

在临床上,膀胱癌患者当中,有很多都是有着吸烟的习惯,经过调查我们知道,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出四倍左右。由此可见,长期……详细>>

小心致癌水质诱发膀胱癌 膀胱癌饮食要注意啥

膀胱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膀胱癌呢?详细>>

长期接触橡胶易致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是指膀胱黏膜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根据病理组织学类型分为移行细胞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其中以移行细胞癌最为常见。详细>>

多喝咖啡会诱发膀胱癌?6款膀胱癌的推荐食疗

现在生活中,大多数人的压力都比较大,工作中来杯咖啡可以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生活中来杯咖啡可以显得格外小资,放松心情,可是咖啡喝多了也……详细>>

长期尿道感染当心膀胱癌 膀胱癌护理注意什么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