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便带血是肠癌?4种方法教你辨别是肠癌还是痔疮!

2019-03-13 09:28:11      

近年来,肠癌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并且肠癌的早期发现率非常之低,这就加重了人们对于患肠癌的恐慌。长安一个比较显著的早期症状就是大便带血,但是大便带血并不一定都是长安,还有可能是痔疮,那么到底如何分辨痔疮和肠癌的大便带血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分辨方法。

大便带血如何分辨是痔疮还是肠癌?

1、便与血的结合状态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大便和血的一个结合状态来判断大便带血是痔疮还是肠癌。如果是痔疮的话,那么大便与血的结合状态是分离的,通常血是附在大便表面的。而且痔疮造成的大便带血中的血是鲜红色的,并且没有粘液。日常爱造成的大便带血一般是便与血相结合的,而且血的颜色呈黑色并且有粘液。所以我们应该及时的观察自己大便带血的真实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分辨自己是痔疮还是肠癌。

2、看年龄

任何一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得痔疮,但是肠癌的高发人群一般是中老年人。痔疮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一般是长时间保持一个久坐的姿势或者是饮食上面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并且非常复杂,但是他们统一的一个特点就是他们需要在体内进行一定的发展变化,最后才会引发肠癌,所以说肠癌的高发人群一般是中老年人。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特点来判断自己是得了痔疮还是得了肠癌。

3、排便次数的多少

痔疮和肠癌的排便次数是有区别的。一般如果人得了痔疮的话,都不会影响排便的次数,也不会影响排便的状态。而且因为痔疮的问题导致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非常疼痛,从而对排便这件事情有所排斥,这就造成了排便的次数,相对来说会减少一点。而肠癌的话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腹泻,如果腹泻久治不愈还是非常顽固的话应该去医院检查看是否得了肠癌。

4、排便有没有声音

那声音与否来判定自己如果出现大便带血的话是得了痔疮是得了肠癌,一般如果是肠癌的话,肚子会有咕咕叫的肠鸣声。虽然肚子咕咕叫,也有可能是因为饥饿状态下的肠胃蠕动,但是如果同时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大肠癌。而痔疮与肠胃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因此也不会有咕咕叫的肠鸣声。

虽然大便带血是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但是如果人们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也不需要太过于惊慌,应该冷静的仔细的辨别自己的症状,如果实在拿不定注意的话,去医院检查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肠癌症状的方法 肠癌的症状 肠癌

大便带血须警惕结肠癌

大便带血须警惕结肠癌,结肠癌的早期症状其实并不明显,即使是中晚期,有的结肠癌患者也没有特异性肿瘤,不少病人甚至是在肝转移后被追回来检查才……详细>>

肠癌症状易被当成是痔疮 大便可以看出肠癌吗?

直肠癌早期几乎没有什么自觉症状,出现便秘、大便出血等状态都是病情到一定阶段后才会发生的,因此直肠癌往往被误诊为痔疮、细菌性痢疾、慢性结肠……详细>>

便血或是大肠癌 教你区分痔疮与大肠癌

有些人长期便血,却以为自己得的是痔疮,放之任之,结果去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大肠癌!相关专家说,现在我们的饮食经常是高脂肪、高蛋白,经消化以……详细>>

大便里有肠癌信号!有这些特征警惕大肠癌

从大便看健康?没错,大便是衡量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大家平时可能都不会注意这个细节,有的人大便带血,有的人大便不成形,其实大便里隐藏着……详细>>

疑似痔疮出血要警惕肠癌 肠癌发生后有3个信号

李老师是某中学老师,今年39岁,不久前刚刚被确诊为大肠癌晚期。早在3年前,李老师因普查见大便潜血阳性,医生提醒他做进一步的肠镜检查。然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