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2019-02-27 09:25:14      

现在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乳腺癌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大量的吃雌性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不妨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1、每天坚持喝一杯酸奶

总是吃高油腻或者高脂肪食物的话,会直接刺激乳腺癌恶化,正好在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热链球菌以及高活性物质,能够帮助人体肝肠循环,减少了对脂肪的吸收,女性朋友每天可以坚持喝500毫升的酸牛奶,这样能够分解脂肪,同时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2、每天吃一根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形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上皮组织必不可少的成分,能够增强上皮组织的功能。当上皮组织功能增强时就能够抵抗一些致癌物质的毒性,从而刺激免疫系统的形成,增加了抗癌的能力,同时也会减慢致癌物质在身体中的代谢速度,降低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3、坚持吃山楂

山楂不仅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够抵抗乳腺癌,因为在山楂里面含有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多酚类的化合物,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发展。

4、要多补充水分

每天坚持喝2000毫升的白开水,多喝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可以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防止出现乳腺癌。千万不能通过碳酸饮料来代替水。

5、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现在大部分的来临缺乏一定的运动量,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就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让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入侵。女性朋友只要加强运动就能够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不仅能够增强免疫力,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的有氧运动即可。

温馨提示

只要做好以上4招就能够远离乳腺癌,一定要正确的认识,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把内衣直接摘掉。尽量不要穿束胸衣,不然会影响到乳房周围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不能吃短期避孕药来避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7招来赶走它!

女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不断增加,为了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了解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乳腺……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这5点能预防!

乳腺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且越来越年轻化,其发病率和遗传关系密切,主要发生在40~6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乳腺癌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这5类女性应谨防乳腺癌来袭!

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且还有很大的可能使女性在治疗过程中失去乳房,所以女性都是谈起乳腺癌而色变。很多人认为之所以得上于乳腺癌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