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7种常见食物能杀死癌细胞,常吃能帮你防癌抗癌!

2019-02-19 09:14:24      

虽然现代医学相当发达了,但是对于很多的癌症还是无法攻克,特别是癌症的中晚期,治愈率是非常低的。其实癌症都是可防的,要想预防癌症保证健康饮食是首要条件,首先应该戒掉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还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食物,就能降低患癌的风险。

7种常见食物能杀死癌细胞,常吃能帮你防癌抗癌!

食物一、红薯

红薯也叫做地瓜,红薯的养生保健功效是相当不错的,常吃红薯能够减肥养颜,而且能够延缓衰老,最关键的是红薯当中含有去氢表雄酮的一种营养物质,这种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和肠癌。

食物二、茄子

在很多的中药方剂以及偏方当中都时常会使用到茄子霜,打茄子和秋后老茄子的药用价值是相当高的。很多的研究表明,茄子具有好的抗癌功效。茄子中含有的一种无毒营养物质,对于宫颈癌和胃癌等癌症都有很好的疗效。还有,茄子含有胆碱、葫芦素、龙葵碱以及茄色甙等碱性物质,这些碱性物质有很好的抗癌功效。而且茄子还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含有的蛋白质和钙质也是比较高的,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常吃能够提高免疫力,可以防癌抗癌。

食物三、海带

相信大家都知道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能够预防甲状腺肿瘤,同时还能够预防乳腺癌。海带能够杀灭肠道内的一些致癌病菌,含有的纤维能够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泄,具有抑制癌细胞生成的作用。

食物四、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和纤维素,特别是南瓜中含有的一种特殊营养成分能够抑制致癌物质,所以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食物五、苦瓜

苦瓜中含有类奎宁蛋白,能够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可以将不健康的细胞和癌细胞杀灭,而且苦瓜还含有蛋白酶抑制剂,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转移。

食物六、猕猴桃

猕猴桃是水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糖和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和有机酸,同时还含有能够起到保护血管作用的维生素p,常吃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能够延缓衰老,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食物七、萝卜

萝卜也是抗癌能手。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多种酶能够有效的消除亚硝胺,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特别是萝卜中的本质素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提高人体对癌细胞的防御力。萝卜的辣味素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可以促进体内垃圾和致癌物质的排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神效食物能杀死癌细胞

饮食问题,已成为很多癌症病患们最为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世界医学界也在“肿瘤是吃出来的”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但生活中也有很多可以杀死癌细胞的……详细>>

口水能杀死癌细胞?

癌症疾病时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那你知道什么能杀死癌细胞吗?中医说口水能杀死癌细胞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详细>>

萝卜能抗癌?8种食物杀死癌细胞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详细>>

10种能杀死癌细胞的神奇食物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更神奇的是,有10种食物甚至能“杀死”癌细胞。详细>>

这些食物能杀死癌细胞 越吃越年轻!

很多研究人员都不是特别清楚一些食物是怎么在人体中起抗癌作用的,不过,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