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头痛并不一定是脑部出问题 也可能是鼻咽癌

2019-02-20 09:37:05      

当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头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想法,肯定是觉得脑部生病了,但是,其实有时候并不是的,比如出现头痛的时候,也可能是鼻咽癌。曾有调查表示,大约有75%以上的鼻咽癌患者在初诊时,都有头痛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生长刺激到神经血管,如刺激到三叉神经导致引起头痛症状,而且鼻咽癌在晚期的时候肿瘤会破坏头颅底,癌细胞会在颅内蔓延导致剧烈疼痛。一般一开始的时候,头痛的部位是不固定的,时间也不一样,有些可能会出现间歇性;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那么,头痛就会变成持续性头痛,并且头痛部位也变成固定的。所以如果长期、反复出现头痛,一定要当心。

鼻咽癌都有什么表现?

1、涕血、单侧鼻塞

如果发生了这病,那么,多数会有这状况,一般在早晨刚起时,不过,因为这两个表现,并不是这病它特有的,像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比如感冒、上火、鼻炎以及鼻窦炎都会出现,所以很容易被误诊为这些疾病,所以提醒大家,如果经常出现涕血、单侧鼻塞的情况,要当心鼻咽癌。

2、耳鸣、听力下降

大部分人可能联系不到一起,但是,要你确实有这个问题,那么,也会出现相关的状况,这主要是因为肿块堵塞了咽鼓管口引起的,或者鼻咽癌恶化了,导致听力神经受损引起的。所以如果短时间内莫名出现这些情况,除了警惕常规的中耳炎等耳部疾病以为,还要当心鼻咽癌。

3、颈部淋巴肿大

很多调查证实了,有百分三四十的人,这个地方会出现问题,但没有什么大的不适感,多数情况在早些时候,只是单纯出现一个肿块,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去检查,被检查出鼻咽癌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检查看诊。

上述就是关于这边早期的时候都有什么状况的介绍,有时间的可以花个3-5钟了解一下,因为近年来,这边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在加上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和发现治疗的时机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提前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对我们预防与治疗鼻咽癌是有很大的意义的。还有最后多说一句,即便是大家被诊断为鼻咽癌,也不要轻易放弃,只有积极配合治疗,相信还是可以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头痛也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怎么办?

头痛,这个词,真的是太多见了,而且有很多的因素都可以导致它当出现,比如,心事太多想得头痛,加班熬夜搞得头痛,不过,这些一般休息休息就好了……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长期头痛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5个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变差,空气质量也是变得越来越差,因为患上鼻咽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鼻咽癌只要大家发现的比较早,治……详细>>

哪种鼻血可能是鼻咽癌?鼻咽癌早期症状竟是这些

中国鼻咽癌发病率居世界之冠,而国内的发病率又以南方较高,那么你知道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详细>>

EB病毒阳性不一定是鼻咽癌

近日,阿龙在单位的年度身体检查中查出了异样,肿瘤定性的评价是VCA -IgA (EB病毒IgA )阳性,一看肿瘤、病毒、阳性这些字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