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癌筛查项目?考虑这5方面

2019-02-20 09:32:35      

有的病,如果没有在一开始就得到解决,延误了时机,那么,对于这个人来说,就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发生癌症时,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大多数的症状可能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因此,为了提高癌症整体的治愈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大家最好是定期去医院进行癌症体检筛查。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防癌体检项目呢?专家给出以下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如何选择合适的癌症筛查项目?着重考虑这5个方面

1、性别

这一点是最基本的,女的跟男的去检查,侧重点肯定是不一样的,首先,女的肯定是需要选择关于女性生殖器体系的检查,男性则需求选择检查男性生殖器体系的检查。此外,女人有宫颈炎、宫颈溃烂者,可加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等;男性朋友可选肺癌、胃癌、前列腺癌检查项目。

2、遗传史

如果家里的人,有这方面的病,那么,你就要侧重注意一下,定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这类型的疾病,是有遗传的几率的,详细点来说,就是如果你的父母或者家族里,有肝癌,那么,你在超过30岁以后,就要进行相关的癌症筛查。

3、疾病史

这点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病,一开始,如果没有立即得到解决,那么,时间久了,就很危险了,有癌变的风险,比如乙肝患者,如果不注意,就有很大的几率会演变成肝癌,所以这类患者,应该注重肝脏超声波等肝癌确诊相关检查。

4年纪

这一点在检查时,也要考虑到,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年龄还小于三十岁,那么,你要多留意一下关于血液方面的疾病,以及肝、甲状腺疾病;如果你的年龄超过了三十岁,那么,你就要多注重肺、胃、肝、胰腺等部位的疾病。

5、工作

这个也是需要着重考虑的一个点,因为很多这类型病的发生,和环境是息息相关的,比如环卫工人要多留意呼吸体系方面的疾病,因为所接触的粉尘等物质是比较多的,可以进行一下肺部检查;而从事司机、白领、公务员等工作的人员,这类人多数饮食是比较不规律的,而且长期久坐,所以要考虑肠胃方面的癌症,可以考虑做个胃镜看看;如果是需要长时间触摸化学物质的人,如油漆工,按工作特色定时体检。

如果你正准备去检查,那么,一定要好好阅读上文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筛查体检项目有哪些?癌症筛查体检项目的费用?

癌症筛查体检项目是主要是针对癌症的预防。癌症占据中国人死因构成比的25~30%,随着生活的多元化,目前癌症的患病人数是逐年增加的,癌症的……详细>>

防癌筛查别进入这3大误区

很多病,要是在它刚发生时,没有及时解决,延误了救治的时机,那么,对于这个人来说,就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发生癌症时,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大多数……详细>>

如何进行防癌筛查?筛查前注意考虑这几点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并且由于癌症的治疗效果和发现治疗的时机是息息相关的,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所以如何发现早期的癌症很关键。专家……详细>>

要想防癌,这5个癌症筛查不能省略!

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80%的人群每年去医院做相应的体检,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癌症是肺癌、乳腺癌、胃癌、结肠癌以及食管癌等,只有做到早发……详细>>

“五癌”高危人群咋筛查

日前,哈市疾控中心完成了2012年度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五癌筛查”报告。在16460份问卷调查中,肿瘤风险评估系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