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脑肿瘤晚期到底要不要做化疗?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2-15 09:13:39      

由于脑肿瘤这种疾病是很难被治愈的,所以很多的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此病之时,多会表现的过于抑郁,他们可能会丧失继续活下去的信心。其实,脑肿瘤这种疾病并不是无法医治的,对于初期的患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几率被治愈的,但是对于后期的患者来说,就只能通过其他的方法来延缓自己的寿命了,如化疗。

脑肿瘤晚期到底要不要做化疗?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1、喜欢胡思乱想的患者

对于后期的脑肿瘤患者来说,到底需不需要做化疗是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做分析的。一般对于喜欢胡思乱想的脑肿瘤后期患者来说,其家人最好不要告知他们患上了这种疾病,因为他们在得知自己得此病之时,肯定会往不好的方向去想,进而心情就会越来越差,食欲也会逐步减退,从而就会加快癌细胞的扩散速度,最终就会更早的走向死亡。因此,对于如上的这类患者而言,其家人最好不要给其做化疗,因为一旦做了化疗,患者就会得知自己患上了脑肿瘤这种疾病。

2、心理承受能力强的患者

有一些后期的脑肿瘤患者,其承受事物的能力是很强的,并且自己有一套独有的排泄不良情绪的方法,而对于这类患者而言,其家人最好向他们坦白病情,这样患者也能够有更长的时间去安排自己的余生事宜。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他们最好去医院做化疗,这样就能够为自己争取更长的生存时间,从而也能够给自己预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事情。

脑肿瘤后期的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脑肿瘤后期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要保持自身心态的平和,这样才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精力去与疾病作斗争,从而也能够达到缓解自身痛苦度的目的。此外,脑肿瘤后期的患者还应该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他们还需要按时吃饭,这样才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进而才能够达到延缓其寿命的目的。

综上所诉,对于脑肿瘤后期的患者来说,到底要不要做化疗与其自身的性格也是有一定的关联的,毕竟做化疗是需要告知患者真正的病情的,所以对于承受能力差的患者来说,这样做无异于将他们更早的推向死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肿瘤晚期的注意事项 化疗 脑肿瘤

恶性脑肿瘤患者还能活多久?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所谓的恶性脑肿瘤就是指癌细胞扩散速度快的脑癌,对于这类患者而言,能活多久是受多种因素共同影响的,不过这类患者余下的寿命一般都不会超过两年……详细>>

这5类人最容易患脑肿瘤,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脑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因为患这种疾病的人,多数都会出现痴呆、瘫痪的状况,严重的甚至会直接死亡。因此,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做好预防……详细>>

化疗患者应该如何饮食调理?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癌症患者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这属于常见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弱了化疗和放疗所带来的作用,导致体力下降以及精神神经相关的症状,……详细>>

脑肿瘤化疗会有副作用?7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当患上脑肿瘤时会通过化疗的方式来治疗,虽然可以杀死肿瘤,但是也会对正常的细胞带来损伤,所以应该多了解关于化学药物可以带来的毒性作用。详细>>

脑肿瘤的高发年龄在什么时候?看看专家怎么说

大脑是人体的“总司令”,其构造复杂且又身居要塞,人体的思想和活动都受大脑控制。大脑细胞正常运作时,人们才能愉快地生活。但是,当脑细胞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