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声音嘶哑久治不愈别大意 小心是喉癌在作怪

2019-02-13 10:47:18      

由于近年来空气污染加重,生活环境质量下降,再加上烟酒类消耗品的不断增加,这些都导致喉癌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并且由于人们对于喉癌的认识普遍不够,跟不要说了解喉癌的早期症状了,这就会导致喉癌一经发现就到了中晚期了,造成病情的延误,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了解喉癌的早期症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喉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症状1、声音嘶哑久治不愈

声音嘶哑是喉癌的典型特征,但又不是喉癌的独有特征。声音嘶哑有很多情况,包括用嗓过度、喉咙发炎、上火等。这种情况就无可避免的导致会被人们所忽视,也就会错失治疗最佳时间。因为喉癌发生的主要部位是在人的声带上,因此喉癌患者都有声音嘶哑的早期症状。如果声音嘶哑持续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并且久治不愈没有成效的话,一定要予以重视,以免是喉癌的问题。

症状2、咽喉痛

咽喉痛也是喉癌的早期症状,也是很容易被误诊为普通咽喉疾病的症状。如果出现长时间的咽喉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排查是否是喉部恶性肿瘤的原因。因为肿瘤会导致喉部的黏膜发炎,从而引发喉部疼痛。

症状3、吞咽时有不适感

喉癌由于发病部位在咽喉部位,所以在吞咽的时候就会有所影响。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有梗阻的感觉,会产生吞咽困难的情况。而且在吞咽的时候有时候也会伴随着呼吸困难,这也是一个早期症状。

症状4、痰中带血

血丝痰是比较典型的喉癌症状,通常发生在清晨起床后,先是出现喉咙的异物感,进而有想咳嗽的欲望,咳嗽出痰就会带有血丝。一般出现血丝痰时喉癌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了。所以一经发现血丝痰的症状,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症状5、颈部出现肿块

相对于以上四种喉癌的早期症状来说,颈部肿块算是比较特别的症状了。不少人就是因为颈部莫名出现肿块而去医院检查,从而确诊喉癌的。因为这种症状的相对典型性,在出现此类症状后一定要重视起来,马上去医院检查。

以上便是喉癌的几个早期症状,我们可以看出喉癌真的不容易在早期发现。这就要求我们对喉癌一定要加强认识和了解,对平时的自身状况也要实时监控。也要定期的做全面体检,早确诊一天,便多一分希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早期症状 喉癌的症状 喉癌

经常声音嘶哑咳嗽,要小心,可能是喉癌!

近年来,癌症是影响我们健康的一大杀手,喉癌也是癌症中的一种,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很多时候我们发现癌症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如果……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小心咽喉癌 预防咽喉癌怎么做?

咽喉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防咽喉癌首先要了解咽喉癌,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看介绍:详细>>

空气污染可导致喉癌 声音嘶哑警惕喉癌来袭

声音嘶哑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是一个不足以重视的现象,更不会因此及时就医。然而,当声音嘶哑超过两周以上的人要注意了,在排除声带息肉或声带小结疾……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非“上火” 小心喉癌

王大伯是杭州人,73岁,退休工人,喜欢抽烟、喝酒,有着40多年的烟酒史。三年前,他的喉咙突然变得不对劲。当时除了说话声音有些嘶哑外,他的……详细>>

声音嘶哑咽喉痛 警惕喉癌发作

在出现不明原因长时间声音嘶哑或内耳痛等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患了喉癌。因为,这些症状都是有可能是患了喉癌的信号。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喉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