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想要不被胃癌侵袭,这4类“催命符”般的食物要远离

2019-02-14 09:16:24      

癌症是公认的健康杀手,其中胃癌的致死率仅次于肺癌,并且胃癌的发病率近几年居高不下,而且也有了更加年轻化的趋势。胃癌的早期症状不是非常明显,一经发现已经是中晚期了,治疗难度特别大,致死率也非常的可怕。胃癌与食物息息相关,因此想要预防也一定要远离以下这四类的食物。

预防胃癌要远离哪些食物?

1、辛辣食物

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每顿饭必须有辛辣食物相伴才能吃下饭去。孰不知这种。辛辣的食物会对胃部有很大的伤害。如果长时间习惯性的吃辛辣食品,就会对胃部的黏膜造成损伤。胃部粘膜损伤了,胃部就会出现炎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就会有癌变的可能。与身体健康相比,爱吃辣这点小爱好也算不得什么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吃得清淡一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癌症。

2、发霉的食物

虽然我们不可能主动的去吃一些发霉的食物,毕竟现如今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物质条件也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不能排除自己在无意中吃下发霉的食物,因为有一些发霉肉眼无法看见。发霉的食物中有很多的黄曲霉毒素,这些毒素是致癌的关键性物质。吃下的食物在胃部进行消化,因此黄曲霉毒素也会经过胃部进入人体,这种致癌物质极易诱发胃癌的产生。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注意发霉的食物,应该尽早的处理掉接近保质期的食物,也要谨慎的食用。如果种食物和发霉食物经过一定的接触,也应该谨慎对待。

3、酒类

酒类包括酒精饮料和酒。酒精饮料虽然挂着饮料的名头,但是它确实是含有酒精存在的,酒精对于胃部的损伤是非常之大的,它会使胃部产生各种炎症,会导致胃部的溃疡进一步恶化,甚至会有胃癌的可能。很多人嗜酒如命,酗酒已经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状态,这样子对于胃部的损伤是难以估量的,得胃癌也就不足为奇了。

4、腌制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一些腌制食物,因为腌制食物的口味比较重,也比较有滋味一点。北方人比较喜欢吃腌制的咸菜,南方人则有腌制长和肉类的习惯。这些都是应该少吃的食物,因为腌制的食物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经过胃部的分解,会形成亚硝胺。亚硝胺是非常严重的致癌物质,如果长期的食用腌制食品,身体就会饱受亚硝胺的摧残,就会很容易引发癌症,尤其是胃癌。

以上四类的食物比较容易引发胃部癌症,它像催命符一样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所以为了免受癌症侵袭,一定要尽可能的将以上四类食物戒掉,不能因一时口腹之欲,而使自己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应避免的食物 胃癌的预防 胃癌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预防胃癌应该多吃哪五类食物? 不起眼的食物让你远离胃癌

胃癌是我们的胃部发生了恶性肿瘤,大部分的胃癌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手术或者化疗的方式来缓解胃癌症状,其实我们生……详细>>

预防胃癌 注意这3宜3忌

胃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它也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胃癌。而胃癌的发生又和饮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那么如果想要远离胃癌,平时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预防胃癌 戒烟很重要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详细>>

早期胃癌70%无明显症状 这4大食物最能防癌

早期胃癌70%以上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逐渐出现非特异性的、类同于胃炎或胃溃疡的症状,包括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