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降低患癌风险从自身做起,5个方法教你有效防癌!

2019-02-17 09:27:51      

癌症,使多少家庭在旦夕间分崩离析、支离破碎,不少人因为癌症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和挚爱,也有不少人因为癌症失去了健康、失去了未来、失去了生命。虽然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至今没有一项科技可以打包票说是百分之百治愈癌症。所以,癌症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防癌要做好以下这五件事。

预防癌症有哪些方法呢?

1、避免肥胖

肥胖不仅使自己的颜值受到影响,而且还对我们的健康产生毁灭性的灾难。一个人如果他的体重超重的话,不仅说明他的饮食结构不健康,而且还说明他有一个不自律的习惯。肥胖者的患病几率比一般体型的患病几率是要高很多倍的,因此患癌的风险也很高。肥胖者不仅在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方面有很高的发病率,还在心脑血管等方面有很强的发病几率。因此为了预防癌症,我们必须对自己的体重有效控制,可以从日常饮食中着手同时辅助运动。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拥有自律的生活方式,本身也是可以降低癌症风险的。

2、戒烟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朋友们,经常是处于一种烟不离手的状态。在忙的时候或者是无聊的时候,都会选择抽烟来解压,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对于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不利影响。吸烟不仅伤害肺部,容易患上肺癌,还对男性的生殖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说,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受到疾病的侵害,为了使自己不患上癌症,一定要尽量的努力的去戒烟,虽然这是一件很艰难的过程,但是一定要坚持下来。

3、戒酒

吸烟喝酒已经是一项形影不离的坏习惯,和他的兄弟吸烟一样,喝酒也有害于身体健康,虽然少量饮酒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如果控制不好量,把喝酒当成一种习惯去做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了。酗酒的人,尤其是喜欢喝烈酒的人,对他的各项器官,尤其是肝脏和胃,产生的影响是致命性的,经常喝酒的人容易得肝癌和胃癌。所以说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和睦,一定要戒酒。

4、加强锻炼

癌症除了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生活环境有关以外,还与自身身体素质的强弱有关。如果体质虚弱,疾病就会趁虚而入,癌症自然也防不胜防。因此如果我们要预防癌症的话,首先就是要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对疾病的免疫力。我们可以选择体育锻炼来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这是我们最容易做到和坚持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在上班之余的零散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并不仅仅是去健身房进行健身,在日常生活中随手的小事就可以让我们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5、重视体检

癌症通常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是我们完全不知道在何时就已经产生了癌症,这往往会使我们在发现时就已经是晚期,这样会增加治疗难度,减少生存下来的机会。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采取各种手段来预防癌症,按时和定期的体检就是很不错的方法。一般我们每个人应该一年保持两次的全面体检,这样可以使很多疾病在萌芽和初期时就被我们发现,从而才去有效及时的治疗,包括癌症。很多癌症,比如说胃癌在早期的治愈率是非常高的,我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不被癌症剥夺生命,一定要把体检提上日程,尤其是全身全面的体检。

癌症不仅会剥夺我们的身体健康,重要的是它会摧毁一个人的求生意志,使一个人在后半生完全丧失了奋斗的机会。所以说为了不被癌症所侵袭,为了家庭的和睦和完整,一定要将预防癌症提上每日的日程,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把抗癌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防癌方法 防癌

患癌风险如影随形?想要防癌你一定要做好这4点!

现如今患癌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于癌症也越来越恐惧。很多人为了预防癌症而不得不偏心一些民间的偏方,这些偏方对于身体来说有很不利的影响。其实……详细>>

降低患癌几率怎么做? 教你如何减少患癌风险

癌症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由体内不同种类的细胞引起的相关疾病的集合。癌症是指正常生长的细胞开始失控生长,并不断分裂。从分子水平上来说,……详细>>

预防癌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仍是令人色变的疾患,它夺去了许多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因此预防癌症尤为重要。那么,预防癌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咱们作以探讨,……详细>>

预防癌症 从“小”做起

预防癌症从孩子开始,要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平衡,并注意避免进食过快和进餐次数……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