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春节期间烟不断当心致癌 这样抽烟可降低风险

2019-02-02 07:04:49      

抽烟会致癌,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很久之前,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已经宣布酒精是致癌物。

抽烟最易致3大癌 要当心

1、肺癌

这类型的当中,有85%以上的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有过这个经历,所以如果你有这个行为的话,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当抽烟时,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会进入肺部,刚开始时人的身体还能够进行自我修复,但是每次吸烟肺部细胞都会受到损伤,伤害的程度会加重,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胞修复的能力会越来越弱,而有害物质会长年累月地在肺部聚集,从而形成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肺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最后导致肺癌的产生,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不但与吸烟量有关,还与这些患者开始吸烟的年龄有关。青少年时期开始吸烟的风险最大。

2、膀胱癌

因这个原因发病的人不在少数,这主要是因为当患者在进行抽烟这个行为的时候,产生的有毒物质,会经过肺部进行气体交换,交换完成后,这些有毒物质进入血液,最后在流通到肾脏,然后随着尿液聚集到膀胱内,长期刺激下,从而形成膀胱癌。

3、胰腺癌

道理和上面两种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发病的位置不一样,也是你接触的越多,发生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胰腺癌与环境性吸烟之间也轻度相关,所以对二手烟与胰腺癌的联系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

春节期间要抽烟,这样做可降低致癌风险

专家表示:如果能不碰的话,希望大家最好是不要碰,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避免的话,那么,就尽量的做到以下这几点,可降低致癌风险,减少伤害,具体如下:正确抽烟,在香烟点着后先将前几口吸入的烟雾直接吐出,并在香烟抽到三分之二部位的时候扔掉,因为烟草在开始燃烧时燃烧得并不是很充分,所以会有很多杂质,直接吸入对人体健康不利,而后部分的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也会更多,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将香烟抽到最后一口;抽烟时加一个烟嘴,科学研究发现,烟嘴具有较好的过滤功效,在使用烟嘴之后,香烟中的尼古丁以及焦油等成分将能得到很大程度的过滤,所以使用烟嘴来抽烟是能有效降低吸烟的危害的;抽烟的时间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想要降低抽烟的危害,建议大家最后不要在晨起时、饭后以及吃饭饮酒时抽烟,以免烟草中的致癌物质会直接被送入人体内,继而渗透进血液里。

如果你有抽烟的话,那么,你一定要花点时间阅读一下上文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春节期间少喝酒 以防肝癌

有一种东西,在我们聚餐、应酬的时候,是绝对少不了了,大家应该也能猜到,没错,那就是酒,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大家喝的酒,是平时的好几倍。但是……详细>>

预防胃癌 小心6种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呢?导致胃癌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就应该要从饮食做起。想要预防胃癌,不仅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详细>>

杏仁可降低烟民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还是要戒烟!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进食杏仁和富含维生素E的其它食物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芬兰的一项历时八年,针……详细>>

哪些因素会致癌?晚餐不注意当心癌症找上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晚上还在加班,于是,晚餐、夜宵反而成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这种“补偿式晚餐”吃多了,要当……详细>>

这5中饮食习惯让你容易得癌

合理饮食真的很重要,但是很多人都这方面却并不是很在意,觉得吃什么都是随心情,从而诱发了多种癌症的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