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来临有信号 身体发出的5大信号你不可忽视!

2019-01-30 10:29:30      

当患上淋巴结肿瘤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淋巴部位会出现明显的肿大以及疼痛感,甚至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的人群,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了,千万不能拖延。

淋巴癌来临有信号,身体发出的5大信号你不可忽视!

1、淋巴结肿大

大部分的疾病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一定要引起警惕,当出现没有疼痛、质地比较硬,可以用手推动的淋巴结肿大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尤其是颈部的淋巴结肿大。

2、发热

当淋巴肿瘤出现后会出现持续性的发热,但是发热是非常不规则的,发热的时间比较长,很多淋巴结肿瘤患者入睡后或者夜间出汗变得非常的严重。

3、压迫症状

压迫症状是恶性肿瘤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在淋巴结肿瘤的初期也有可能会直接压迫到患者的食道,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感。如果没有得到压迫的话那么就会让患者胸口闷痛、呼吸困难以及咳嗽等。

4、会让体重出现明显的下降

体重短时间内会下降10%左右,短期并没有节食且减重的症状,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就应该警惕是否肿瘤快速生长。另外喝完酒20分钟之后出现身体的疼痛,尤其是局部的疼痛时就要进一步去医院做复查,筛查是否患上了淋巴瘤。

5、盗汗或者皮肤的瘙痒

流汗是我们人体中排除的一个过程,夜间睡醒后全身出汗主要是因为身体虚弱而盲目进补时引起的盗汗,主要是和淋巴瘤和结核病有着直接的关系。把皮肤烧痒最容易误诊为皮肤病,对于顽固的皮肤瘙痒排除了一系列过敏原,刺激之后就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霍奇金淋巴瘤。

温馨提示

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和合理的充足营养,这样才可以提高免疫系统,把癌细胞直接杀灭在萌芽里面,患者千万不能喝酒,平时在康复期间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练气功或打太极拳的方式,锻炼时能够提高人际交往,同时病友之间也可以互相鼓励以及沟通,防止出现消极情绪,锻炼能够提高体质,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让病情得到康复,及时消除一些出现肿瘤复发的因素。平时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素的食物,防止出现便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淋巴癌的信号 淋巴癌

淋巴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5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但人们对癌症依旧比较恐慌。这是癌症不仅治疗困难,还会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比如淋巴癌,淋巴癌是恶……详细>>

恶性淋巴癌的悄然来袭都有什么信号呢?

恶性淋巴癌的悄然来袭都有什么信号呢?淋巴癌是指病人的淋巴系统包括淋巴细胞、淋巴管、淋巴腺(结)及一些淋巴器官或组织如脾脏。那么,淋巴癌的……详细>>

警惕淋巴癌4大早期信号

淋巴癌属于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之一,已成为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和白血病之后的第三大恶性肿瘤,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淋巴癌早期信号主……详细>>

感冒是最易忽视的淋巴癌信号

随着环境污染加重、生活节奏加快,淋巴瘤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每年因淋巴癌死亡人数超过4.7万人,且该病发病率增速很……详细>>

学会淋巴自检预防淋巴癌 淋巴瘤发病信号易混淆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