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太可怕 预防癌症可多吃4种蔬菜

2019-01-31 09:12:21      

只要一提到癌症我们就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侵润性以及复发率是非常高的,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细胞所给带来的伤害。

多吃4种蔬菜来远离癌症

1、适当的吃粗粮

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如果总是精致的食物,那么患上乳腺癌及大肠癌的风险会高达20%左右。纤维素能够刺激胃肠的蠕动,增加大便量,从而减少了身体中毒素的浓度,促进了肠道细菌的分解,具有防癌的功效。

2、多吃十字花科的植物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食物主要包括小油菜,卷心菜,大白菜,花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吲哚类衍生物,能够诱导多种酶的活性,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钼以及锌元素,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3、根茎类的蔬菜

根茎类的蔬菜主要包括红薯、萝卜以及竹笋等,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植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利膈宽肠。另外也可以选择海藻类的植物,比如紫菜、海带等里面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从而达到了防癌的功效。所含有的碘含量能够维持甲状腺的正常,中医认为海藻类食物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

4、多吃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主要包括金针菇、香菇和草菇、黑木耳以及银耳,里面含有大量的核糖核酸以及多糖类物质能够促进免疫系统,增强了干扰素的生成,中医认为这类食物具有补气以及化痰的功效。

怎么远离肿瘤?

1、尽量不要生气

当情志失调时就会引起干的是和以及干预大概那是何时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甚至会产生癌症,另外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因为长时间吃油炸的食物会诱发胰腺癌或者大肠癌的产生。

2、规律的饮食

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以及不规律的饮食等会对肠胃道带来一定的损害功效,再加上其中的超标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另外尽量不要吃一些剩饭剩菜,因为隔夜菜以及糜烂腐烂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长时间吃的话会在身体里面产生亚硝酸胺,最终导致消化道癌症。

温馨提示

经过研究发现身体越肥胖,患上癌症的风险越高,所以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控制好体重,不能长时间处于焦虑以及抑郁状态。当压力过大时也会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当应激反应过强时就会降低免疫系统,从而导致癌细胞的产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癌症的预防措施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餐前吃蔬菜 抑或可预防癌症

蔬菜是一种绿色食品,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医生建议适量的吃些蔬菜,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癌症的发生。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