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预防直肠癌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2019-01-24 09:30:33      

膳食结构的改善使人们摄取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增多,但是交通的便利、生活的压力使人们的运动量逐渐下降,导致各类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直肠癌就是其中一种,大家不要小看直肠癌所带来的危害,换上直肠癌之后应该积极配合治疗,但是在癌症出现之前,我们如何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这几点预防直肠癌的小知识。

预防直肠癌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1、合理的饮食

肥胖是直肠癌的直接因素,而体重的减轻对于预防直肠癌有着重要作用。减轻体重首先要从饮食开始下手,减少脂肪与能量的摄入量是重中之重,据可靠研究表明,减少能量的摄入能够大大降低直肠癌的发病率。平时要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量,因为蔬菜水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人体排泄物的排出。

2、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熬夜、不暴饮暴食,平时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观察自己的大便排便周期是否正常,如果经常出现便秘,大便出血等症状一定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及时到医院做检查,以防止大肠产生病变,引起直肠癌。

3、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也是为了减轻体重,使机体中各项指标达到正常的状态,尤其是肥胖型的小伙伴们,要意识到肥胖不仅仅会影响美观,更会影响身体健康。坚持锻炼,及时减肥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态度。

4、戒烟戒酒

小伙伴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焦油以及亚硝胺都有致癌作用,摄入的酒精越多,患癌症的几率就越大,加上抽烟,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所以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及早戒烟戒酒。

5、定期体检

有许多小伙伴可能在体检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有直肠息肉等等小毛病,直肠息肉本身对健康没有威胁,但是如果息肉病变就会造成直肠癌的发生,定期做体检,查看自己息肉的变化,以此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手术,这也是预防直肠癌的重要环节。

一般40岁以上的肥胖男性是直肠癌的高危人员,这些人一定要定期接受肠胃镜的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除此之外,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也可以预防直肠癌,比如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合理的营养搭配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预防措施 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

快餐生活导致直肠癌 看看你需要防直肠癌吗?

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详细>>

结直肠癌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结直肠癌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已经成为第3大癌症,平均每一分钟就会有一名结直肠癌确诊患者,而且结直肠癌的发……详细>>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中老年人怎么预防直肠癌?做好6件事患癌几率降低一半!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直肠癌的风险越来越高。直肠癌患者会出现腹泻、便血或者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只要生活中做好6件事,就能够降低患上直肠癌的风……详细>>

预防直肠癌 做好健康饮食

直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病。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直肠癌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