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肿瘤患者感冒怎么办?应避免陷入这3大治疗误区!

2019-01-28 09:01:48      

虽然感冒是一种小病,但是对于癌症来说却是很大的隐患,可能会引起肺炎感染等并发症,癌症患者患上感冒之后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感冒期间患者的抵抗力免疫力会下降,会直接引起肿瘤的复发或者转移。

肿瘤患者感冒怎么办?应避免陷入这3大治疗误区!

误区一、输液感冒就会好的快一些

其实感冒发烧并不一定去医院输液,尽量采取坚持使用药物的原则,能不输液就不要输液,一部分人群认为吃药效果太慢了,所以会直接去医院输液。对于肿瘤患者来说,输液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对于乳腺癌患者,患肢不能穿刺,免疫力低下的话穿刺会带来一定的感染。

误区二、家里有药不用去医院

引起肿瘤患者发高烧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说发高烧或者打喷嚏就一定是感冒了,此类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肿瘤患者若是出现了判断失误就加重感冒,甚至会导致免疫力变得越来越低下,促进了恶性肿瘤的复发以及转移。

误区三、感冒扛一扛就过去了

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人群来说感冒抗抗就能够治疗,感冒属于自愈性的疾病,但是对于肿瘤患者来说是不可以的。感冒会导致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甚至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比如诱发气管炎、肺炎或者心肌损害,过度的捂汗也会引起身体的脱水。宫颈癌和身体的免疫力有着直接的关系,只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能够防止感冒。

肿瘤患者感冒了应该怎么办呢?

患者在治疗期间出现感冒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血常规的检查,因为放疗或者化疗会抑制脊髓,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来促进身体的健康。另外也要明确感冒的类型,主要是分为病毒性的感冒、风寒感冒以及风热感冒,要明确类型之后才对症治疗,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肿瘤患者感冒期间使用药物一定要谨慎,有一些药物对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是抗生素尽量不要使用,非但不能缩短病程反而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调。

温馨提示

肿瘤患者免疫力比较低下,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身体里面的免疫细胞数量太少,进行放疗和化疗时会导致骨髓抑制,不能产生大量的白细胞,最终引起免疫力下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感冒的治疗误区 肿瘤感冒 肿瘤

肿瘤患者感冒后怎么办?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恶性肿瘤属于消耗性的疾病,破坏人们的免疫系统而且降低了抵抗力。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是感冒的高发时间,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不值一提,但发……详细>>

肿瘤患者易陷入的饮食误区

大家都知道,有些食物对癌症病人的康复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有些食物却能加速癌症爆发,引起癌症的一些并发症。专家建议癌症患者要……详细>>

肿瘤患者秋季感冒了怎么办?送你3个方法来应对!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再加上天气比较干燥,空气中的湿度和水分明显减少,容易引起流行性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感冒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详细>>

肿瘤患者对化疗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应该避免陷入这些误区

当提到化疗时人们会常常联想到呕吐、恶心、脱发、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等,其实人们对于化疗会有一定的误区,坦然的面对化疗就可以降低给身体带来……详细>>

肿瘤患者要怎么饮食?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很多肿瘤会伴有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康复期间,都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遵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