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6种不良饮食习惯易惹上癌细胞 快看看你了犯了几个?

2019-02-09 09:06:22      

现在因为癌症所引起的死亡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一直在积极的癌细胞的生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除,看看你中招了吗。

这6种不良饮食习惯容易惹上癌细胞,看看你在做吗?

1、每天吃糖量超过25克

长时间的高糖饮食会直接引起癌症,因为糖类会直接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让胰岛功能受到一定的损害,从而诱发胰腺癌。另外大量的摄入糖类也会增加患上乳腺癌以及肺癌的风险。每天吃糖量应该控制在50克以内,尽量不要超过25克。

2、不节制的吃快餐

一部分人群工作比较繁忙,喜欢吃一些加工食品或者经常点外卖,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油和盐摄入超标,从而增加了癌症的风险。另外有一部分人群讲究勤俭节约,总是吃剩菜剩饭,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从而导致癌症的产生。一定要定时定量的吃饭,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减少吃剩菜以及剩饭的次数,适当的进行运动。

3、吃太多的咸味食物

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胃粘膜受到慢性损伤,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致癌物质,最终诱发胃癌。对于口味重的人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以防止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

4、总是吃烫食

平时说吃的食物或者饮品超过了65℃就会引起食管癌的产生,因为过热的食物会直接烫伤口腔黏膜和食道黏膜,当黏膜反复受到慢性损伤时,就会引起那些炎症,最终引起癌变。

5、喜欢吃腌制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腊肠、腊肉或者鱼干等,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里面会含有硝酸盐,进入胃里面和食物接触就会形成亚硝酸胺,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会直接引起胃癌、大肠癌、胰腺癌等。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服用50克以上的加工肉制品患上下腹部癌症的风险会高达18%左右,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肉类。

6、不节制的吃油炸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导致身体的肥胖,长时间高脂肪饮食会增加驱动肠道里面干细胞的数量,在分解和代谢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肠道肿瘤。油炸的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环芳烃,反复使用高温煎炸油,里面的致癌物更多,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均衡的摄入营养。

温馨提示

尽量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另外要控制酒的摄入量,如果过量喝酒的话会直接引起肝癌以及胃癌的产生,男性每天饮酒量不能超过30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另外也不能吃一些被霉菌污染的食物,因为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会直接导致肝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不良饮食 不良饮食 癌细胞

4个不良饮食习惯易患食道癌,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食管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食管癌的发病率也是世界第一。食管癌作为一种消化系统癌症,与饮食密切相关。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哪些食物对于……详细>>

易致癌的6大恶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赶紧改!

由于现在不良的生活习惯,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根据统计,我国现在每分钟约有7.5人会被确诊为癌症,也就是说一天会有超过1万人被确诊有癌症……详细>>

胃癌为什么如此高发?多数是这几个不良饮食习惯导致!

在谈及胃癌疾病之时,很多人都知道是很难被治愈的,只能通过适当的手段来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着保养胃这件事情,而想要……详细>>

食道癌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西方人向来较亚洲人更容易患上食道癌。男性又较女性易患此癌。而食道癌常常是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健康而造成的。详细>>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是胃癌患者的首要任务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日常生活的繁忙使得很多人形成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工作紧张,不按时进餐,长期下去造成了胃病,增加患病的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