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经常吸烟易患肺癌 导致肺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2019-01-25 09:13:25      

近年来,肺癌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增长非常迅速,肺癌早期的症状不太明显,因此,很多人在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这样往往会失去治疗的最好机会,所以,为了减少肺癌的发病率,我们一定要了解以下几个发病原因,以此为参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经常吸烟易患肺癌,导致肺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1、抽烟

吸烟的多少与肺癌的发病率息息相关,年龄越大,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越高,被动的吸二手烟,也是造成肺癌的一大病因,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焦油以及亚硝胺都有致癌作用,据科学研究表明,吸烟是造成肺癌的最高危的因素。

2、家庭遗传

如果得了肺癌,也并不一定全部都是后天因素所造成的,也许患者的体内就有肺癌的遗传基因,家庭的遗传可能会导致患者本身的机体免疫功能降低,新陈代谢活动缓慢,以及内分泌失调,加之外部因素诱发了肺癌的发生。所以,有肺癌遗传史的人一定要尽早对下一代进行及时的检查及预防,避免病发。

3、环境污染

现在肺癌的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环境污染,尤其在重工业城市,居民每天吸入的致癌物质可能会超过十支烟的含量。一般来说,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患肺癌的机率比长期生活在农村的人要高很多,主要就是由于城市内的工业和交通较为发达,石油、煤等燃烧后所产生的尾气多且郁积不散,含致癌物质的成分太高。

4、职业影响

据研究表明,有高达15%的肺癌患者从事的职业与化工或电离辐射有关,因为我们的肺脏对于放射线比较敏感,经常接触会使人体发生肺癌的可能性增加10至20倍。

5、慢性疾病

如果患者本身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尘肺肺结核等肺部疾病,很可能在治疗的过程中产生病变,逐渐演化为肺癌,所以在治疗其他疾病的时候也要做好预防,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冬季经常会出现的雾霾天气,这也是诱发肺部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诱发癌症恶化的因素有很多,以上几种是较为典型的,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重日常的饮食,少吃油煎、烧烤等较为油腻的东西,同时要增加锻炼,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病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诱因 肺癌的原因 肺癌

吸烟的人易患肺癌 导致肺癌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肺癌,在我国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治疗效果不理想,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治疗的方法主要是预防。那么,如何预防肺癌呢当然,这还是从对原因的……详细>>

肺癌死亡率第一?了解肺癌4大诱因针对性预防!

癌症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在众多癌症中,肺癌的显著特点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被查出肺癌大约有22……详细>>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九大诊断肺癌的方法 你了解多少?

九大诊断肺癌的方法你了解多少?肺癌这种可怕的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而且调查显示,近几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这也与现在的大气污染……详细>>

经常吸烟埋下肺癌“炸弹”

统计资料表明,如今肺癌已成为我国百姓肿瘤中死亡率较高的癌症了,在所有肿瘤中占20%~30%。由于肺癌的初期症状(如干咳、关节疼痛、肩周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