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培养这4个好习惯 帮你远离膀胱癌的困扰

2019-01-23 07:47:08      

如今癌症的发病率在逐渐升高,而膀胱癌也成为我国十大常见的癌症之一。膀胱癌发生后,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个人都是挺要命的一件事情。除了遗传因素外,膀胱癌的发生与环境因素也有密切关系。所以平日里,大家一定要有所行动,然后远离它。

4个好习惯 帮你远离膀胱癌

1、多喝水、不憋尿

这一点,其实不管是出于防御这个病也好,或者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多喝点水,对我们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因为如果喝水太少,排尿的间隔时间肯定也会有所延长,这样细菌停留的时间肯定就比较久,让细菌更有机会繁殖,这样液中细菌浓度就会增加,不仅可引发膀胱炎,还会对膀胱粘膜连续产生不良刺激,这样久而久之,膀胱粘膜在细菌和致癌物质的双重刺激下,可逐渐由炎症、糜烂而导致癌变。对了,有了尿意一定要尽快去厕所,因为经常憋尿会损害我们膀胱的功能,从而患膀胱癌的概率也变的会高于常人。

2、戒烟

这种东西,真的是,能不抽就拒绝,因为它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没有一点好,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它之所以会导致膀胱癌,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致癌成分,然后吸烟会将这些有毒物质带入我们的血液内,当血液流通到膀胱时就会给膀胱带来负担,进而可能会引发膀胱的癌变。不仅如此,吸烟也对我们的肺部以及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所以,烟这个东西,能少抽则少抽,能不抽则不抽。

3、尽量少染头发、少接触苯胺

很多人,为了美,就老是爱折腾这些,因为反正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害,最多就是伤伤头发,但反正还会再长,但是不知道的是,染发剂里面的物质会随着头发进入身体,从而对膀胱造成影响,如果非要染发的话,建议最多一年一次,减少染发对膀胱造成的伤害。对了,还有那些从事装修、印刷、喷漆等行业的人,由于会经常接触导苯胺等有害化学物质,诱发膀胱癌,所以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4、预防膀胱疾病,定期体检

这一点,可以说是这里面很重要的一项,首先,就是平日里,我们就要做好这个部位的保养工作,然后防止肾结石、膀胱感染等膀胱的疾病产生,不给膀胱提供发生癌变的机会。其次,就是定期去医院体检,因为这个疾病,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最多的就是出现无痛尿血,但是血丝在刚开始的时候又是比较少的,所以很容易被忽视。而体检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我们身体的异常,以便于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膀胱癌 预防膀胱爱 膀胱癌

什么导致职业性膀胱癌?远离膀胱癌最好戒烟酒

膀胱癌生活中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吧,膀胱癌会给患者幸福造成威胁。虽然膀胱癌在短期内危害不大,但膀胱癌如果不及时的处理,对患者身体的危害还有有……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良好习惯最关键

膀胱癌是一种很严峻的恶性肿瘤,许多人都收到它的利诱。这一疾病的诱发通常即是日子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坏习气构成的。详细>>

预防膀胱癌 远离发作的常见原因

男性需要预防的癌症之一就是膀胱癌,因为膀胱癌是男性容易患上的癌症。然而,预防膀胱癌就应该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详细>>

尿血应高度警惕膀胱癌 做好这5点可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多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争取早治疗早康复,……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