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老有负面情绪别不当回事 时间久可诱发这种病

2019-02-04 09:07:32      

平日里,很多人在不开心的时候,都会说“气的我病都快犯了”,其实这话并不是没有依据,如果人长期处于一个比较负面的情绪,那么,就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比如癌症。

癌症与心情之间的关系

如果你平时,老是处于一个比较负面的心理,那么,你得这类病的几率,就会比那些会很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得癌症的几率高,因为之前有数据调查得出:很多癌症的患者在发病前,一般都有精神伤害和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包括:心情抑郁、愤怒、暴躁、生闷气等,而这些情绪不仅仅只是一种情绪上的感觉,它们还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据研究证明,负面情绪可以在人体内产生毒素,比如愤怒和生气等,科学家将生气的人呼出的气体结成的液体注入白鼠体内,白鼠相继死亡;而心情比较好的人呼出的气体液体则不会导致白鼠死亡。可见,不良情绪对于人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损伤,所以想要预防癌症,平时要学会调整心境,尽快的保持一个比较乐观稳定的心里状态,如果实在是烦心事太多,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发泄出来,最好是别憋在心里。

此外,癌症的诱因还有很多,所以想要更加有效的预防癌症,还需做到:

1、规范饮食

这是第一点,也是很关键的一点,因为很多人就是因它而起,所以,大家要尽快的纠正自己一些不良的饮食行为,尽量做到饮食均衡,然后以清淡、营养为主,少吃那些辛辣刺激的、过烫的、坚硬的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减少刺激,然后尽量避免烧烤、烟熏、油炸、腌制之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可增加癌症的发病率。此外,按时吃饭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暴饮暴食、过度节食,对我们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给我们招来肠胃方面的疾病。

2、适当的运动

如果你经常进行这个行为,也可以帮你有效的减少它出现的可能,因为我们在进行的时候,整个人身体的热量会明显增加,体温也会变高,而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相比,耐热力并不好,所以就会被抑制扼杀掉,并且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人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有利于铲除癌细胞。所以说,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

3、定期体检

最重要的一点,但是,做到的和没做到的比例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很多人觉得,反正自己现在也没有什么问题,干嘛浪费钱,其实这样想是很错误的,因为早期的癌症,可能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而耽误治疗,而定期体检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癌症的早期诊出率,从而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治疗结果。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因 预防癌症 癌症与心情之间的关系

癌症患者都会有哪些负面情绪?

护理方法:不必过早要求患者面对现实,更不必以局外人的身份来纠正他/她的行为,而应耐心地陪伴,请医生多讲解关于恶性肿瘤的相关知识。详细>>

为何癌症高发于农村?应如何预防?

近年来,癌症频发,农村多于城市,专家表示,这主要由于两点原因引起,一是因为工业的发展,导致农村地区环境受到了污染,而农村多靠土地水源生活……详细>>

烂牙竟可能诱发舌癌? 舌癌的病因有哪些

舌癌是口腔癌(唇、舌、颊、腭、牙龈、口底癌)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舌体边缘区的烂牙齿(残冠、残根)、老年性牙磨耗造成锐利的非功能牙尖或咬合面……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可能诱发癌?

近日,有一条微博在一天时间被转发3万次。博主说自己是1977年入读医学院,1982年毕业,大学同学在京工作30多人,现有8人患癌,而且……详细>>

心情不好竟是癌症导火索?哪些坏心情影响健康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心情可以让我们身心愉悦,而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整个人感觉都不对了,有时候还会引发心理疾病,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