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什么样的人一辈子不得癌症?他们都遵守4条生活原则

2019-01-17 07:41:49      

癌症的发生和其他疾病的发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来源于患者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客观的生活环境,给癌症创造了发育生长恶变的条件,因此很多癌症患者也因此被夺去生命。目前全球预计有近1810万癌症新发患者和近960万因癌症病变死亡的患者。从数据统计显示上看,数量惊人。其中女性癌症类型多为乳腺癌患者,男性患者多以肺癌居多。

为什么人会有癌症呢?其实很早以前,人类素以吃碱性食物为主,而随着现在社会发展速度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注意饮食,摄入方向渐渐倾向酸性食物。但人体的正常细胞在偏碱性的环境中繁殖速度快,生长活跃,在偏酸性的环境中生长活力下降,同时癌细胞的恶性细胞开始加速繁衍。人类长期以这样的饮食方式生活下去,导致体内环境酸碱平衡失调,影响体内正常代谢,给癌症带来了可趁之机。

而生活中还有一部分人,往往比较幸运,一辈子不曾患过癌症,这些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重视饮食健康模式

不挑食,注重水果、豆制品、蔬菜的摄取,保证饮食多样化,各类营养素的摄取。对于过度加工的食品不贪吃,因为这些加工过的食物往往存在较多的致癌因素,当食入过量,导致亚硝酸盐以及钠元素摄入过量,提高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生。

二、重视运动锻炼模式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大部分的都在室内工作,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等等,往往有些人会一坐就坐上一整天,没有时间活动筋骨。下班回到家也是在沙发上看电视,长期缺乏运动,引起体内脂肪囤积。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身体长期缺乏运动对热量的消耗,细胞代谢速率减慢,影响代谢废物的排出,这些代谢废物长期积存在体内,便容易招来疾病的侵害。

三、重视佛系心态模式

善于调节自己情绪的人,身体免疫力会显著提高,对癌症的发生有一定的抵制作用。根据研究发现,精神因素可以通过影响身体免疫系统,帮助人体降低患癌的风险。而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也面临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这部分人更容易遭受癌症的青睐。因此建议这部分人更要掌握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的能力,学会排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四、重视“人之三急”

俗语有云:人有三急。这三急分为:大便急、小便急、屁急。而往往有些时候很多人会因为手头上的事情,会有将“急”耽搁的时候,这往往也很损害身体健康的。如有便不排,容易憋出大肠癌。而有尿不排,则容易损害膀胱,延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对膀胱的影响作用,容易诱发膀胱癌。有屁不放,憋坏五脏。

生活中细枝末节的事往往对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只有重视这些才能成功将身体远离疾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预防癌症 癌症

一辈子不得癌的9个秘方

“谈癌色变”,这是大多数人对癌症的第一大态度。癌症一直以来都是威胁人类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因此,防癌工作刻不容缓。那么,到底如何防癌呢?……详细>>

四多三少一辈子远离癌症

“癌”字中有三个“口”,可见饮食和癌症的关系有多密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3……详细>>

一辈子不得癌的4方法

第一:不要抽烟,或者戒烟详细>>

餐桌四样宝 一辈子远离癌症

蔬菜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已成为营养学界的共识。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以下四类蔬菜是餐桌上的抗癌明星,应该经……详细>>

四多三少一辈子远离癌症

“癌”字中有三个“口”,可见饮食和癌症的关系有多密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3……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