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2019-01-15 09:08:39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肺癌做好这四件事

1、多喝茶,清除肺毒素

多喝茶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具有清肺毒、润肺、养体、养肺的作用。将蒲公英、菊苣、桔梗、玉竹混合制成代用茶饮,每天3-6克,用热水冲泡饮用。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具有去火的作用和抗炎作用,被称为“天然抗生素”,能缓解吸烟、咽喉痛等引起的咽喉不适。菊苣根具有多种生理活性,可增强免疫,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调节人体代谢,促进毒素排泄。桔梗是祛痰化脓、治疗肺痈的优良产品。玉竹,对因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少痰、咽喉舌燥有一定疗效。

2、戒烟是预防肺癌的开始

戒烟是预防肺癌的重要措施,吸烟与肺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吸烟时间越长,患肺癌的风险就越大。戒烟后,肺癌的发病率随着戒烟时间的延长而降低,戒烟5后,肺癌的发病率可降低50%。而且,远离二手烟也可以降低肺癌的发病率。大家需要知道的是二手烟的危害不低于直接吸烟。二手烟不但会增加20-30%患肺癌的风险,还会增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风险。

3、积极锻炼,提高肺活量

积极锻炼可以改善新陈代谢、心肺功能和肺活量,可以进行腹式呼吸,适当放松胃部,然后用鼻子深呼吸,可以感觉到胃胀,直到整个胃充满气体;让气体在胃里停留4秒钟,然后用嘴慢慢呼气。几次剧烈的咳嗽也能清洁肺部。

4、重视筛查

对于吸烟者、50岁以上人群和有危险因素的人群来说,CT筛查对于早期肺癌的筛查非常重要。数据显示,经常吸烟的患者要一年进行一次肺部CT检查,先进的CT成像技术可以帮助医生发现早期肺癌患者。要是尽快的切除癌变部位,92%的患者可以多存活10年。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肺癌做好这四件事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之中,大家要注意及时预防,才可以将危险降到最低,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预防肺癌首先要戒烟,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不仅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们患上癌症的概率也越来越大,如今大家都“谈癌色变”,其中肺癌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大部分肺癌患者查出自己患上肺癌时……详细>>

为什么戒烟了还是得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还要做好这些事!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治疗效果和预后都比较差的恶性肿瘤,死亡率也居高不下。肺癌在确诊之后不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还会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