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4种性格属于癌症易发人群要当心

2019-01-10 09:28:35      

虽同为人,但是彼此之间都是独立的,所以也都会具备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色,就好比如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有好的有坏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一些性格的人,会更加容易发生癌症,尤其是下述这4类人,大家平时可以多留心一些。

这4种性格属于癌症易发人群要当心

1、忍气吞声的性格

有的人觉得,遇到事情,一定要稳住,不能慌,才是成熟人的行为。所以,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这类人都会选择能忍则忍,他们认为小不忍则乱大谋。但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会杀死我们的淋巴细胞的,而淋巴细胞正是我们体内用来对抗癌细胞的细胞。由此可见,经常忍气吞声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多大的危害了。所以,如果不顺心,一定要尽量的发泄出来,千万不要憋在心里。

2、喜欢独处的性格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在人群当中狂欢,有的人,反而觉得自己待着是最舒适的,但是,如果你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那么,我们的情绪很多时候都没有人一起沟通,或者发泄,这样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一旦降低,患癌的概率也就提高了。

3、过于较真的性格

很多人,可能人比较严肃,对一些打趣,并不习惯,所以总是会当真,然后这个时候情绪就会受到影响,处于紧绷的状态,而神经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状态,会使我们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免疫系统,给癌细胞提供了生成的机会。

4、容易情绪发生波动的性格

如果你很长一段时间让自己保持在一个这样的状态,那么,对我们自然也是不好的,因为很容易导致体内一些有害的物质堆积,很容易使免疫细胞活性降低,从而使体内各项功能紊乱,也就给了癌细胞有机可乘的机会。这些主要包括焦虑、压抑、易怒抱怨等。

温馨提醒:要是你有上述这些特点,那么,就要尽量的学会调整了,不然,老是这样,带来的不仅是这一种问题,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大家一定要行动起来哦。如果感觉生活带来的压力太大了,那么,就挑个合适的时间,找三五好友一起出去放松放松,或者通过一些合适的方式发泄出来,别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太累!

(责任编辑:詹远 )

四种癌症性格有你吗?癌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癌症发病除了与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外,与情绪也有很重要的关系,不要压抑情绪,太过追求完美、不会宣泄的,就容易形成“癌症性格”。详细>>

癌症不是无缘无故的来 这4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如今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现在科技医疗的进步很大,但是对于治疗癌症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后期的癌症患者虽然进行了化疗,但是结果多数都是……详细>>

癌症性格的4大特征,教你4招摆脱癌症性格!

情绪和免疫系统以及疾病的发生率关系密切,若长时间处于抑郁、自卑和孤僻等不良情绪中,可降低免疫系统,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可以来看一看癌症性格……详细>>

“癌症性格”人群更易患癌症

李代曾有感情创伤,因而郁郁寡欢、逃避人际关系等因素。有研究者观察到,心理忧郁的人癌症的发生率、死亡率都高,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癌症发生率比……详细>>

癌症易攻破性格内向的人群

性格内向也是可怕的致病因素之一,癌症习惯攻击那些因封闭自己脆弱自伤性格的人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