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每天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 癌症会躲着你离开

2019-01-11 09:25:53      

癌症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而且以现在的医疗水平来说,癌症的治愈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因此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这几件小事来预防,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好哪几件事来预防癌症呢?

1、早睡早起

熬夜伤肝,因为每天晚上11点到凌晨三点是血液流经肝胆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休息的话,就会对肝脏产生很大的损害。晚睡会对肝功能产生影响,加剧了患肝癌的风险。因此我们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2、规律三餐

不按时吃饭或者暴饮暴食,都会对胃产生很大的负担。因此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并且吃的有规律。少吃刺激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部,防止胃癌的发生。

3、多喝绿茶

绿茶是非常有效的抗癌食品。每天喝绿茶可以有效的减少患癌的可能。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有效阻断亚硝酸氨等致癌物的产生。并且绿茶还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因此每天喝绿茶,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4、多晒太阳

人们为了防止皮肤被晒黑,很少去外面接触紫外线的照射,但是多晒太阳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晒太阳可以促使维生素d的吸收和钙的吸收,对乳腺癌和骨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长短,不宜过长,以免被晒伤。

5、加强体育锻炼

多做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研究表明经常体育锻炼的人比不锻炼的人患癌的概率能减少30%,并且对于肺癌等癌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6、少吃宵夜

有的人习惯每天晚上临睡前吃点夜宵,其实这是非标不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睡前吃夜宵,加重了肠胃的负担,使肠胃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并且睡前吃宵夜会增加体重使人发胖。还有可能患上脂肪肝、血脂稠等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注意上文描述的几件防癌小事,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珍爱生命获得健康,坚持做这4件小事让癌症远离!

癌症这种疾病是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家庭因为癌症而变得支离破碎,多少健康的人因为癌症失去健康失去生命。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得癌症……详细>>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详细>>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详细>>

癌症医生呼吁:做好这6件事,癌症绕着你走!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肺癌、肝癌和乳腺癌以及宫颈癌等,若想降低癌症发病率,需做好生活护理,避免癌症缠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