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癌症患者如何运动呢?应该掌握这3个运动技巧

2019-01-30 10:22:36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就能够减少患上癌症的风险,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的吸氧量,加快呼吸的频率,从而把一些致癌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另外运动也可以增强胃肠道的蠕动,从而缩短了致癌物质在肠道的时间,运动也能够加快骨髓生成大量的白血球,增加了吞噬癌细胞的能力,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如何来运动呢。

癌症患者如何运动呢?应该掌握这3个运动技巧!

1、要选择正确的运动养生方法

最适合癌症患者运动的项目就是散步,因为散步的运动量不大而且非常的简单,不会受到空间场地以及时间的限制,尽量要选择空气比较清新以及绿色的环境来进行散步,这样可以让人们的精气神变得更加气爽,另外也可以通过打太极拳、练气功、慢跑以及快步走的方式来进行运动。

2、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应该选择刺激性比较长并且低强度的运动,运动后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最适合于癌症患者的运动强度心率应该控制在70%左右。每次运动前后应该进行十分钟的准备活动以及放松活动,这样才能够让患者的心理变化来适应运动强度的变化,防止出现不良的反应,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让身体过度疲劳,从而下降了免疫系统。

3、选择合适的运动量

患者的运动主要包括运动前的准备活动以及运动后的放松活动,每次要坚持30分钟,冬天经常是太阳出来之后或者下午来进行运动,千万不能过于饥饿及饱食状态运动,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刚开始的运动量要小一些,同时锻炼的时间不能过长,每次控制在20分钟,然后再根据病情以及体力来慢慢的增加运动量。

温馨提示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运动的频率,每周至少达到四次左右,隔两天运动一次,对于运动之后身体不疲劳的人群可以每天进行运动。另外要选择合适的运动环境以及天气,尽量选择草地或者公园等空气比较清新的地方,同时要注意自己的变化,根据天气来增加衣服,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运动的时候当遇到身体不适时,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当体温升高或者病情复发时也应该停止锻炼。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癌症

癌症患者康复期应该运动吗 癌症患者如何运动好

癌症康复时期,不论是患者还是家属,大多本能认为就应当“宅”在家里静养。理由似乎也很“充分”: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应当防止膂力消耗,最多……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哪些好处?应该如何正确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在运动时可以增加呼吸频率,增加了新氧量,通过气体的交换能够把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详细>>

癌症患者应该如何运动?根据不同阶段来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同样也适用于癌症患者。保持适度运动能改善不良情绪,减轻放疗和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改善整体状况,延缓癌症复发……详细>>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在面对癌症这个词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恐惧,更别说得上癌症的人了。得了癌症之后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有些人确诊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