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2019-01-09 09:30:21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改掉一些坏的习惯来预防癌症。接下来将从四个方面对此加以阐述。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呢?

1、戒烟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吸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最主要的因素。因此要想更好的预防肺癌的发生,必须进行戒烟。另外要尽量避免吸二手烟。因为二手烟的致癌几率比一手烟更大。为了家人和自己的身体健康,戒烟是最好的选择。

2、具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病从口入,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是导致肺癌发生的因素之一 。因此要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高脂肪、重盐重油、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以粗粮代替细粮,调整饮食结构。

3、加强体育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进而对预防肺癌起到一定的效果。并且强身健体也可使心情愉悦,保持积极愉悦的心情,也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生。

4、及时更换容易患肺癌的高危职业

容易患肺癌的高危职业有很多,比方说接触石棉产品的行业,接触纤维制品的行业,容易遭到辐射的行业,接触到某些重金属的行业都是都是容易患胃癌的高危职业。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自己在从事这种危险的职业,要及时更换工作。从而避免使自己处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之中。

5、定期体检

我们可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定期的体检可以及时发现体内隐藏的一些疾病。进而及时的治疗,避免更加严重的后果出现。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最大杀手。它悄无声息的侵害侵蚀着人体健康。肺癌一种很常见的癌症。我们要改掉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远离可以导致肺癌的危险环境,并且定期体检。相信每个人都能远离癌症的侵袭,平安一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预防肺癌要戒烟?除了戒烟,这些预防措施也很重要!

肺癌是一种高发疾病,一般来说男人要比女人患者更多,很大人都觉得肺癌是由于吸烟造成的,只要不抽烟就不会患上肺癌,但其实肺癌的产生和遗传,辐……详细>>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