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正确的炒菜方法也会导致肺癌?这是怎么回事?

2019-01-05 08:58:22      

炒菜在每天的生活里我们都要经历,炒菜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但很多人不知道,如果炒菜的方式不合适,可能会造成健康出现严重的问题。如果你经常吃东西,长期下去就有可能吃出肺炎,影响你的健康。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炒菜的习惯会诱发肺癌,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

炒菜也会造成肺癌的原因是什么?

1、饪前等油冒烟

为了使食物更香,许多人通常在把蔬菜放进去之前就等着油锅冒烟,但我们不知道温度越高,食用油中有害成分越多,它产生的致癌物质就越容易致癌。此外,蔬菜中的许多营养素也会被高浓度的高浓度食物所破坏温度,如脂溶性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建议在炒菜过程中,最好使用热锅冷油或低温油。

2、不刷锅即炒

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在煎完一道菜后往锅里倒油,然后在不刷锅的情况下煎其他的菜。他们认为这不仅省力,而且省油。事实上,当第二次加热时,油和食物残渣会附着在锅的表面,这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如苯并芘,然后在不刷锅的情况下油炸盘子,离开锅很容易污染蔬菜,这也有一些潜在的致癌风险。因此建议在加热后清洗锅,先炒一盘菜然后再炒下一盘。

3、重复使用食用油

很多人不愿意把炸过东西的油倒出来,用它在高温加热下炒菜,这对于健康来说是有害的。炒菜时,最好只用一次食用油,在控油温度下最多使用两次,其原因是食用油经多次使用后会残留致癌物,食用油的选择应注意尽量少用动物油和植物油。

4、烹饪后立即关闭油烟机

许多人习惯于烹饪后立即关掉油烟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因为如果烹饪非常热,并且菜肴被烧焦,会导致有害物质的释放,这就需要用油烟机清理废气。烹饪后,厨房仍然有未清洁的废气残留物,这可能危及呼吸系统,诱发肺癌。建议在每次煮饭后,油烟机可以继续运行五分钟,以确保在关机前有害气体完全排出。

以上四个烹饪习惯是会直接诱发肺癌出现的主要原因,我们必须注意以上四个问题,在今后的烹饪中,避免肺癌的发生,预防疾病从生活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菜会导致肺癌 炒菜 肺癌

炒菜不正确会致癌 但也可以吃着防癌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正确地烹饪方法,不让蔬菜和肉类中的营养成分流失,而且要防止吃进最重要的化学致癌物质之一。详细>>

炒菜不正确会致癌 用小火炒帮助主妇防癌

近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表的《首个总膳食研究报告》引发了人们对烹制蔬菜的担忧。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该中心于2010年至2……详细>>

这样炒菜易致癌?最健康的炒菜方法推荐

民以食为天,做饭炒菜炒菜是每天都会做的事,我们都知道在家里做饭吃比外出吃会健康得多。下面我们介绍的是在炒菜做饭时,千万不要做这几件影响健……详细>>

不抽烟也会患肺癌是怎么回事

其实约有1/3的肺癌患者没有特别明显的早期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尽管有轻微的早期症状,但都没有重视或被误诊,所以延误了病情。我国肺癌的人……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吸烟,可导致肺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么,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呢?生活中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呢?鉴于肺癌的高发病率,下面我们主要来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