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2019-01-18 09:28:42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只有了解了哪些习惯是好习惯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出现。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1、禁止吸烟

减少吸烟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大部分的病人都是由这个因素引起的,所以如果你不想得肺癌。那么,首先,有必要拒绝吸烟。如果已经上瘾了,那么就尽量控制自己的吸烟量,可以培养更多的其他兴趣爱好,来分散注意力。可以和朋友出去,爬山等,尽量避免自己一个人独处。

2、做好肺部保养

如果你想远离这种疾病,那么确保这一部分的健康也是一项关键工作,因此我们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肺营养和肺营养作用的食物,如山药、银耳、百合、梨等。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这种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能有效预防体内细胞癌变的发生,有效降低肺癌的可能性。同时减少洋葱、大蒜、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少吃油炸、烟熏等刺激性食物。

3、患有肺炎应积极治疗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一点,但很少有人能做到,特别是在一个比较常见的小病的情况下,很难有人马上去医院看病。但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很多人因为小病拖入大便,如肺炎拖成了肺癌,所以如果你不想得肺癌,就要养成及时就医的好习惯。不过,在治疗过程中,注意不要盲目和私下购买药物。尤其是,不要滥用性激素和细胞毒性药物来预防致癌风险。

4、肺癌的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

如果你有这个好习惯,它可以帮助你解决很多问题,特别是像肺癌这样严重的疾病,治疗的时机非常关键。定期体检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异常,所以及时治疗。因此,建议4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有不良吸烟习惯的人,要更加注重定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肺部疾病并及时治疗,如果肺癌能得到早期治疗,那么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而晚期,治疗是基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的。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养成哪些好习惯,可以有效的避免肺癌的出现,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快速的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杏仁可降低烟民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还是要戒烟!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进食杏仁和富含维生素E的其它食物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芬兰的一项历时八年,针……详细>>

戒烟和保护环境 预防肺癌的小窍门

肺癌要如何预防呢?首先应该要知道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有吸烟习惯或者环境污染严重都是导致肺癌的病因。因此,要预防肺癌也需要从避免导致肺癌的……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