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早期肺癌应该怎么办?及时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很重要!

2019-01-18 09:29:10      

很多疾病在生活中,都是让人措手不及的。对于一些难以治疗的疾病,最正确的方法是尽快发现并尽快解决,尤其是对于肺癌等致命疾病。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如果我们发现早期肺癌该怎么办?

1、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治疗

第一点是要尽快治疗,因为对于肺癌来说初期和后期的治疗效果差别很大。早期手术治愈率很高,一般来说,通过手术切除病变后,大多数患者都能达到治愈的目的。因为此时的癌细胞没有转移或扩张分散。在晚期,大多数癌细胞都有转移和扩散,治疗效果相对很差,患者的疼痛感也会加倍。

2、辅助治疗很重要

第二点是辅助治疗的问题,因为手术只能去除可见的、表面的病变,容易保留一些小的病变,导致晚期患者复发。所以为了尽可能的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大多数人需要配合药物,术后放疗或化疗,彻底消除癌症细胞。但是,由于有许多方法和药物可供选择,如何调整具体的组合也需要根据个人情况。

3、护理很关键

最后,容易被忽视的第三点是护理。很多人认为切割病灶后治疗就完成了。事实上,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人护理不好,会导致病人复发或延迟康复。

所以我们必须注意这些点,做好:癌症患者平时应该尽可能的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的情况出现,以免引起肺炎,加重原本的病情;手术后,病人必须要第一时间戒烟戒酒,以免引起肺炎,使疾病复发;患者应根据身体的具体状况,适当的进行运动,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因为手术后患者的肺功能可能会下降。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运动方式来提高自己肺功能。

另外,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结构,饮食不要单一化,尽量多补充一些对身体有益的蛋白质,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然后尽量避免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如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烧烤等;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愉快的心情,这对疾病的恢复也很有帮助;之后,患者应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情况,检查是否有发热、咳嗽、血液出现在痰里、胸痛、头痛等情况下,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对医院进行复查和诊断,避免反复或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的治疗 早期肺癌 肺癌

早期肺癌应该怎么办? 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现代人由于各种原因都喜欢抽烟,但吸烟对人体的损害极大,甚至大大提高了人患上肺癌的几率。癌症一向是人所惧怕的疾病,不仅难以治疗,死亡率高,……详细>>

早期肺癌患者应该怎么办?

对于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我们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尽可能的及时的发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可致死的疾病,越早治疗,效……详细>>

肺癌和肺炎应该如何鉴别?早期肺癌筛查很重要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早期肺癌怎么办?检查加治疗2步不能少

肺癌前期症状多藏匿,作为危害健康的“超级杀手”,其前期症状常常被人们所疏忽,以致于患者确诊时病情现已到了晚期。其实只需平常在生活中多加留……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