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时下乳腺癌高发 女性应改掉这5个坏习惯来预防它

2019-01-18 09:29:36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害怕的癌症,这类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之高,患乳腺癌的人数持续上升,它已经成为中国女性头号癌症杀手。因此,女性朋友不应该等到生完孩子后再去预防乳腺癌,应该从现在开始预防,如果不想患乳腺癌,就不应该做以下事情。

时下乳腺癌高发,女性应改掉这5个坏习惯来预防它!

1、随便使用保健品

为了变得越来越漂亮,女人们喜欢买一堆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每天都坚持不懈的地涂抹,然而,并不是很清楚买的化妆品或者保健品的成分,如果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使用会导致荷尔蒙过多,乳腺癌也就自然会滋生,即使它们变得非常漂亮,但没有健康,也是于事无补的。

2、忽略胸部报警信号

其实癌症的演变是有一个过程的,不是一下子就出现了癌症。女性朋友在乳腺癌之前会出现乳腺结节和乳腺增生的症状,如果不及时疏通,就会把纤维结上的纤维变成乳腺纤维瘤,然后坏死,变成肿瘤,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女性朋友一直忽视它,就会出现可怕的疾病。

3、喜欢垃圾食品

女人喜欢吃零食,无论是心情好还是心情不好,她们都非常喜欢吃零食,这会使她们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脂肪、吸烟、泡菜、烧烤等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身体逐渐丰满,荷尔蒙分泌过多。而这些垃圾食品含有致癌成分,吃得过多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出现。

4、喜欢呆在家里,不想运动

有一群喜欢运动的女人,还有一群喜欢呆在家里的女人。如果长时间不运动,吃得过多,很容易导致肥胖、免疫力下降,乳腺癌会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发生。

5、烟酒成瘾无法自拔

正如许多人所知,烟草和酒精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很多健康问题。然而,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些人喜欢用酒精和烟草麻醉他们的神经,他们经常喝酒,不仅影响肝功能,而且会导致癌症。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乳腺癌出现的相关知识,我相信,读完以上内容后,女性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乳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而且夺走了千万妇女的生命,我们应该始终关注。为了自己的乳腺健康,要定期做乳腺癌筛查、早期预防和治疗乳腺癌,不要等到病情恶化才了解病情,当治疗为时已晚时。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越来越高发?女性预防乳腺癌要从这5个方面做起!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乳腺癌的患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乳腺癌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并且极大地困扰着广大女性。因此乳……详细>>

乳腺癌高发 女性要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癌症第一杀手,其患病人群与致死率都是最高的。由于目前的医疗水平还不能彻底治愈乳腺癌,因此预防乳腺癌成为重中之重。 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预防乳腺癌这么吃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那么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是哪些呢?应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40-60岁女性高发乳腺癌 这些食物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