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如何预防肝癌?这些高危人群要高度警惕

2019-01-06 07:46:28      

对于一些比较难以解决的疾病,我们的第一个做法,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肝癌这种恶性的、可致死的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肝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尤其是肝癌高发人群。

如何预防肝癌?这些高危人群要高度警惕

1、定期体检、及时治疗

因为这个病,大家应该都了解一些,就是如果自己家里有人有这个情况的话,那么,自己就要当心些,因为这样得这个病的几率就会高的很多,临床上称之为遗传,属于不可控的因素,所以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去医院体检,尤其是那些有乙肝、肝硬化的患者,不仅如此,这类患者还要及时治疗,不然很容易演变成肝癌。

2、戒烟戒酒

很多人,可能是为了寻找刺激,或者为了缓解压力等多种原因,而接触了这两种东西,也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情况,但是大家应该也知道,这两种东西对我们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尤其是烟,香烟里面的烟雾中有很多的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会给人体的肝脏和肺部带来巨大的伤害,而过量的吸烟还可能会引来肝癌,肺癌的产生,因此控制抽烟量,或者是戒烟,对我们预防肝癌,保持健康是很关键的一个步骤;此外,控制饮酒量也是一个关键,因为如果你经常性的大量饮酒,会让胃部、肝脏经常受到乙醇的恶性刺激,尤其是乙醇含量比较高的烈性酒,时间一久,很容易引起胃癌、肝癌等疾病。

3、调整饮食

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需要记住的一个点,因为也有很多人,就是因为长期的不良的饮食行为而发病的,比如你如果老是吃腌制的食物,熏烤类的食物的食物,那么,你得肝癌的几率就会比较高,因为这些食物里面有很多的硝酸盐成分,这种物质在人体的胃部中会转化成亚硝胺类的化合物,而这是诱发肝癌产生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此外,像大米、花生、地瓜干、豆制品是比较容易发霉的,所以要多注意,一旦发霉就不要吃,不要想着省钱,不碍事,很容易诱发肝癌,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含有黄曲霉素,致癌性非常高。

4、避免长期熬夜

这真的是在现在的人里,非常多见的一个现象,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管是处于什么原因,都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因为长期熬夜是非常伤肝的一种行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高危人群 预防肝癌 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高危人群应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详细>>

警惕!6大肝癌高危人群

肝癌患者一定要重视治疗,尤其是早期肝癌患者,一旦确诊需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引起肝癌的进一步恶化。肝癌的危害如此大,预防肝癌显得十分重要,……详细>>

这4类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肝癌在我国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生存率非常低,5年生存率甚至超不过12.5%。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因为我国的医疗技术薄弱,而是因为肝癌……详细>>

哪些人应高度警惕肝癌?

肝癌是我国癌症中发病比例较高的病种,由于其发病比较隐蔽,症状与乙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非常类似,所以肝癌患者经常一经发现就是晚期,甚至于被……详细>>

乙肝5年以上要预防肝癌 肝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极高,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是患有慢性肝炎的人群,而预防肝癌也需要从治疗肝病开始。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