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心肺癌找上你了

2019-01-04 09:34:50      

有的病治疗起来比较容易,有的就难,而对于后面这种情况,我们最要紧的,就是尽可能的及时的发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可致死的疾病,越早治疗,效果是越好的。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肺癌呢?从了解肺癌这些早期的表现开始。

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1、咳嗽、咳血

这个情况怎么说呢,挺让人无奈的一个点,因为这个情况,并不是这个疾病特有的,很多其他的问题也会引起,比如平时就很常见的感冒、上火等,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因此,小编是提醒大家平时可以多注意一下,如果你出现了知原因的剧烈的、长期的咳嗽、甚至有恶臭味、血丝,吃药也无法减轻,那么,你就要警惕肺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此外,如果还有咳血的情况,就更要当心了,这种情况,多数是癌组织占据了原本的肺组织,并且压迫了周围正常的组织,而当压迫到血管的时候,就会导致血管渗出或者破裂,从而引起咳血的情况,一般早期的肺癌,咳血量并不多,有的可能只是血丝,所以容易被忽视,大家平时生活中可以多留意一下。

2、声音沙哑、发烧

和上面的其实很相似,所以是建议:若你老是这样,时间挺久了,那你就要当心了,因为这点也是这个疾病很多见的一个表现,主要是由于病灶的特殊位置,导致喉返神经受到咬破,影响声带,从而导致的声音沙哑,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处理,随病情发展,症状加剧。此外,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多见于中心型肺癌,主要由于癌组织在支气管内成长,发展到管腔半堵塞或全堵塞时引起的,一般在38℃左右。

3、胸痛、胸闷

大约有一半以上的人会出现这个情况,不过,刚出现的时候,可能不是那么严重,所以可能会被忽视掉,主要是因为病灶位于胸膜附近引起的,疼痛的情况会随着病人呼吸,咳嗽的时候加重。

其实,我们从上面的内容,可以发现一个特点,那就是,这些表现,如果单一的来看,都是比较多见的,很难判断,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加留意,看看是否有同时出现或者症状反复发作的情况,这样就可以及时感觉出端倪,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肺癌早期 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这样咳嗽当心肺癌 如何诊断肺癌?

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感冒、上火等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咳嗽也……详细>>

肺癌早期可能出现关节炎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说起肺癌和关节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把这两种疾病联系到一起,可是事实却是关节炎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之一。关节炎与柞状指同时存在,可在肺肿瘤病灶……详细>>

肺癌晚期治疗不理想 这样做可发现早期肺癌

肺癌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因为它在中国的话,是非常常见的,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本文……详细>>

出现哪些表现时要小心肺癌 疑似肺癌的五大信号

随着雾霾的频发,肺癌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肺癌在发达国家和中国都是第一大癌,不仅中年人的发病越来越多,一些青年人和女性也查出了肺癌。目前,肺……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而且早无明显的特异症状,所以,临床诊断时四分之三的患者已丧失手术机会;能手术的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