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长期抽烟当心惹上这3种癌症

2019-01-04 09:34:57      

有一种东西,虽然大家都知道,它是不好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的要接触它,你猜是什么?没错,那就是烟。根据大型数据调查得出,全球每年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700万,其中以吸烟引起肿瘤而引起死亡的人数占据了2/5以上,所以如果不对吸烟加以控制的话,你会离癌越来越近,离死亡也会越来越近。那么,吸烟最易引起哪种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吸烟致癌NO.1:肺癌

这类型的当中,有85%以上的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有过这个经历,所以如果你有这个行为的话,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当抽烟时,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会进入肺部,刚开始时人的身体还能够进行自我修复,但是每次吸烟肺部细胞都会受到损伤,伤害的程度会加重,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胞修复的能力会越来越弱,而有害物质会长年累月地在肺部聚集,从而形成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肺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最后导致肺癌的产生,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不但与吸烟量有关,还与这些患者开始吸烟的年龄有关。青少年时期开始吸烟的风险最大。

吸烟致癌NO.2:胰腺癌

发病的原理是一个道理,只不过引起的部位不同。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研究证实了,这个疾病的发生和吸烟又很大的关系,而且,洗得越多,得胰腺癌的几率越高。此外,胰腺癌与环境性吸烟之间也轻度相关,所以对二手烟与胰腺癌的联系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

吸烟致癌NO.3:膀胱癌

大约有将近一半的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引起的,如果你接触的时间越久,那么,发生的可能就越高,这主要是由于烟草中含有多种致癌物,尤其是芳香胺类和丙烯醛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这两种物质又和膀胱癌有着密切的关系。此外,患者在吸烟的时候,产生的有毒物质,会经过肺部进行气体交换,交换完成后,这些有毒物质进入血液,最后在流通到肾脏,然后随着尿液聚集到膀胱内,长期刺激下,从而形成膀胱癌。

看完上述的介绍以后,相信大家对这两者的关系已经有了一个相对的了解。所以,如果你不想发生这种恐怖的疾病,那么,就一定要戒烟,并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的环境。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吸烟危害大 易致胰腺癌

胰腺癌的话,恶变的几率很高,且由于疾病的位置比较隐蔽,所以很难发现,就诊时一般都是中晚期,所以治愈率极差,针对该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患……详细>>

8成肺癌因长期吸烟导致 怎样补充维C有助抗癌

吸烟与肺癌的密切关系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公认,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45岁以上人群就已经被列入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与被动吸烟是肺癌年轻化的重要……详细>>

主动被动吸烟均诱发癌症 二手烟危害妇女儿童

近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因癌症死亡人数为140万。30%以上癌症的发生与吸烟有关,主动……详细>>

80%肺癌死亡与吸烟有关 长期吸烟警惕3个“20”

肺癌的发病率很高,前期很隐蔽,很多肺癌患者都是晚期发现,医生也很无奈,为了能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要强调高危人群的筛查和早诊断。肺癌患者早……详细>>

长期过度吸烟易致胰腺癌 防胰腺癌方法有哪些?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