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要想远离癌症应保持健康体重,5大防癌措施应做好!

2019-01-02 09:06:32      

癌症是目前最难治愈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癌症感到恐惧,患了癌症后,不仅身体的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而且治疗费用所带来的经济压力也是许多人担心的,所以预防癌症很重要,那么如何隔离癌症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要想远离癌症应保持健康体重,5大防癌措施应做好!

1、保持健康的体重

重量必须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体重较轻的人抵抗力较弱,易患疾病,容易营养不良。体重高的人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问题,如肥胖、体重高、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成年后最好将体重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2、少喝含糖饮料

糖是癌细胞繁殖中不可缺少的物质,研究表明,过量的糖与12种癌症的发生有关,经常饮用含糖饮料会导致糖摄入过多,导致肥胖和脂肪堆积,进而导致其他疾病,甚至造成癌症的发生。

3、有规律的锻炼

运动不仅是生命之源,也是健康之源,经常锻炼的人不仅比普通人更不容易生病,而且能延年益寿。更重要的是,锻炼是预防癌症的最好方法之一,经常锻炼可以保证身体组织和器官的健康,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4、多吃谷物、蔬菜、水果和豆类

现在的材料很丰富,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很多人已经形成了一些不好的饮食喜好。例如,与蔬菜和水果相比,人们更喜欢肉类,长期吃肉而不吃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导致缺乏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维生素C和其他物质正是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抗氧化剂,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现代人很少吃谷物等粗粮,但粗粮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纤维素,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可以预防结肠癌等癌症。

5、少吃加工肉类

加工食品是疾病的主要来源之一,尤其是加工肉制品,牛肉、羊肉和猪肉的过量摄入会导致直肠癌,如果食用加工肉类,如香肠、火腿和培根,直肠癌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此,最好适量吃肉,少吃加工肉制品。

总结:提高防癌意识,加强日常生活中的防癌工作,可以有效降低患癌风险,对自己、家庭甚至社会都是有益无害的。预防癌症就包括多吃谷物、蔬菜和水果,少吃加工肉类,保持健康体重,多锻炼,少喝含糖饮料。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措施 防癌 癌症

学会减压能防癌,要想远离癌症应坚持做好这6点!

如今,人们患癌症的几率普遍在增加,根本没有地域的限制和种族的差异,人类的生活同样也受到了严重的挑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现在平均……详细>>

癌症很猖狂太可怕,日常应做好5大防癌措施保健康!

癌症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很高,不仅浪费大量的金钱,同时也失去了生命。虽然现在的医学变得越来越发达,但是通过做手术切除以及放化疗结合的方式,也……详细>>

癌症越来越高发很可怕?做好这5大防癌措施,远离癌症!

癌症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一般只有在早期进行手术治疗才有治愈的可能性,一旦发展到了中晚期,往往也就需要长期化疗来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来远离癌症!

最让人们恐惧的疾病是癌症,癌细胞具有一定的转移性和复发性,从而决定了其患者的寿命。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只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详细>>

防癌的5个小妙招,远离癌症,拥有健康人生!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在确诊之后会给机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大大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癌症的发生是一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