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出现血尿就代表膀胱癌?做这个检查才知道

2018-12-29 09:11:31      

当我们察觉自己可能是出现了什么病以后,肯定是因为某个地方已经有所表现,但是由于这个表现可能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具体代表性,所以,最后还得依靠科学的检查,那么,像膀胱癌是出现什么症状我们需要当心,又应该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出现血尿当心膀胱癌

这个情况,在这类型的患者当中是最为多见的,大约有超过2/3以上的患者会出现这个情况,不过这个疾病引起的血尿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是呈间歇性的,简单来说,就是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而且没有什么不适感,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临床上多数患者被诊断出来都是在体检的时候(可见体检的重要性)。所以,这一点需要大家自己注意一下。

那么,出现血尿就代表膀胱癌?

专家表示:如果你有这个想法的话,那么,请你赶紧收回去,因为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太片面了,虽然很多膀胱癌患者会出现血尿,但是可引起血尿的疾病还有很多,像肾癌等肾脏疾病也会引发这个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误诊,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才能准确确诊。

一般情况下,高度怀疑膀胱癌时,可做以下这5种检查:

1、彩超检查

多数是作为第一个需要检查的项目,因为它可以帮我们初步看到患处是否有出现这个疾病相关异常,但是由于它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就是很容易遗漏那些比较细小的病灶,而且也无法准备的判断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所以,多作为初步筛查项目。

2、尿常规检查

这个检查有很多的优势,第一就是它的操作很简单,只要取得受检者的尿就可以,第二就是它的价格也不贵,一般十几二十几不等,第三就是它的检出率也还算不错,一般通过该检查,如果患者真有膀胱癌的情况,那么,我们会在患者尿液中发现白细胞以及脱落酸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还会有血红蛋白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检测结果受操作人员与环境影响较大,所以也容易出现误诊,因此出现异常,还需结合其他检查才行。

3、膀胱镜检查

这个检查的结果跟上面两种相比,准确度要高很多,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清楚的看到整个膀胱的具体情况,比如肿瘤的大小、数目以及形状等,对我们了解患者病情有很大意义。

温馨提醒:希望看完上述的介绍,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出现血尿要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检查方法有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出现血尿小心膀胱癌?膀胱癌的3个护理一定要做好!

说到膀胱肿瘤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个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一旦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就应该立刻冷静下来不要慌。平时,我们应该注意掌握和理解相关的……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血尿是否都是膀胱癌呢?哪些人要筛查膀胱癌

吴先生在半年前出现血尿,因为不痛不痒,所以未引起重视。血尿断断续续一个半月之后,吴先生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医生安排了B超检查,结果发现膀……详细>>

出现血尿要警惕膀胱癌 如何有效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目前泌尿系统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最高的肿瘤。其发生与吸烟有直接关联,而新的研究认为大气污染也可诱发膀胱癌。国际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