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6大常规检查你知道几个?

2018-12-29 09:10:41      

很多时候,想要准确的判断某一个病,单纯的靠眼睛看,是看不出来的,所以这个时候就得借助一些检查,尤其是像胃癌这样的疾病。那么,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胃癌的常规检查方法是什么?

1、体格检查

这一项,一般是患者到院以后,进行的一个诊断项目,详细点来说,就是先用眼睛观察一下患者,看是否有出现胃癌的相关异常情况,比如看看是否身体出现明显的消瘦;皮肤和眼睛是包发黄;是否出现了明显的腹部胀痛;对患者进行触摸检查,比如触摸颈部看是否出现了明显的颈部淋巴结转移;触摸腹部看是否有压痛感或者明显的腹部肿块;肝脏和脾脏是否有明显的肿大;另外还可能会进行肛门的检查,判断肛门里是否出现了肿块,肛门以及直肠里是否出现了血液等。

2、粪便隐血检查

因为患者如果真的有这个情况的话,那么,有很大一部分的患者都是会出现一个关于大号异常的情况,有的时候,可能不是很明显,只是轻度的大便带有血丝,所以容易被忽视,而这个检查就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很好的判断,当粪便隐血检查结果是阳性时,则要高度警惕胃癌,应做进一步的筛查。

3、胃液检查

这个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多是辅助项目,操作是比较简单的,就是通过专业的设备抽取一下胃的分泌物,然后通过显微镜进行观察,一般经过该检查可以发现有胃癌的患者,胃酸基本是属于缺乏的状态,而基础胃酸中乳酸含量可超过正常(100μg/ml)。

4、胃镜检查

如果觉得很有可能是这个情况,那么,基本上,每个病人,都会被要求做这个,因为它的检查结果在这些检查当中是最为准确的,主要就是通过一个管子,这个管子比较特别,里面有照明设备,然后医生可以通过这个,看到胃部的具体情况,如果有肿块,也可以很清晰的看见,所以这对医生初步判断位置病情有很大的意义。当经过这个检查以后,如果高度怀疑,还可以进行病理,做最后的诊断。不过,这个检查有一个缺点,就是会有明显不适,希望大家可以克服恐惧,毕竟治好疾病才是最重要的。

5、PET-CT检查

常和第四个检查配合,因为这样准确率更高。

6、病理检查

最后一步检查。

如果你出现了可疑的症状,赶紧到医院做上述这几个检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胃癌的常规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抽血能查出胃癌吗?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检查是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包括胃癌,那么诊断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抽血能查出胃癌吗?下面就针对胃癌疾病的检查进行一下了解和认识,详细的了解……详细>>

胃癌早期3大症状 你知道几个?

胃癌的发生,和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由于其治疗难度比较高,预后较差,所以只有做到早诊早治,才能减少它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胃……详细>>

胃癌的常规检查方法是什么? 总有一种方法适合你

若是去医院检查胃部是否发生了癌变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只要听见胃肠镜就会让我们毛骨悚然,因为做胃肠镜是一种很受罪的检查方法,但是检查率是最准……详细>>

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重要

胃癌,如果能早期得到发现与治疗,那么,还是有希望康复的,而晚期的胃癌,治疗效果多不尽人意,所以当我们身体经常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应及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