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癌在发病前会有什么症状? 有这几个特征的人应注意

2018-12-28 09:24:44      

在我国,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的年龄平均在五十岁以上,并且男性的发病率比女性要高。但由于胃癌在早期症状不明显,许多胃癌在发现时已是晚期,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给患者和家属带来非常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时刻注意身体出现的异状,及早发现胃癌积极进行治疗。

1、食欲不振

多数胃癌患者在患病的初期,常常会感觉食欲减退、出现消瘦、全身无力等症状,这时许多人都会认为是休息不够、工作过于劳累导致的身体不适、胃口不佳,但其实这很可能是胃部在给你发出警报!

2、上腹部不适、胀气

胃癌,因为它与常见的胃部疾病的症状极为相似,容易被人们所忽略,有一些人认为只是想胃炎或胃溃疡,仅仅通过简单的药物处理缓解症状,不加以重视,从而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3、恶心、呕吐

胃部肿瘤早期,在进食时可能会出现进食困难,吞咽困难、食物反流的症状,在这时就应该提起注意力,尽早去医院进行胃癌的筛查,从而鉴别是胃癌引起的不适还是胃肠道功能的紊乱。

4、黑便

胃癌患者常见的症状,还有排便时出现黑便。但凡出现黑便的人,就必须要提高注意力。

目前的医学研究中尚未发现可以预防胃癌的方法,想要抵抗胃癌,首先要做到的是注意身体的定期检查和筛查,及早发现胃癌,积极的进行治疗。胃癌的高危患者则更应该要做定期的筛查,引发胃癌的原因有很多,并与以下这几个因素息息相关。

1、胃癌与年龄有一定的相关性

胃癌与年龄有一定的相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胃癌的几率会随之增加,因此,40岁以后的人群更应注意胃癌的定期筛查。

2、胃癌与性别相关性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男性患胃癌的几率远远的高于女性,因此,男性更应注意身体的异常,在饮食上注意戒烟限酒,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

3、胃癌与地域相关

胃癌的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域差异,在我国的西北、东部地区,胃癌的发病率位居全国首位。这与当地人喜欢食用烧烤、熏制类的食品息息相关,这一类物质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并且在饮食中缺乏营养搭配的意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相关因素 胃癌症状 胃癌

胃癌发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胃癌早期的症状是很轻微的,甚至都没有症状反应,当反应明显时很可能已经发展到疾病晚期,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生命。所以在身体稍有不适时,一定要……详细>>

吸烟也会导致胃癌?易患胃癌的人都有这些特征

有研究支持,男子和女子因吸烟导致胃癌死亡的评估比分别为28%和14%。因此,胃癌是一种烟草相关性肿瘤。研究人员通过国家前瞻性死亡率研究,……详细>>

有这四种症状可能是胃癌 各个阶段的胃癌有什么表现

胃癌(gaastric cancer)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消化道肿瘤第一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胃癌虽然是全球性疾病,……详细>>

早期胃癌70%无明显症状 胃癌症状有这几类

胃癌,一个听上去就让人不寒而栗的词!夺去了多少让人扼腕叹息的生命,为多少家庭蒙上了沉重不堪的阴影!癌症对生命无疑是一种莫大的威胁,下面就……详细>>

少女被确诊胃癌晚期 胃癌前期有什么明显症状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近日,记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