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康复期应适当运动,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能促进康复!

2018-12-26 10:11:32      

现在肿瘤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再加上工作压力比较大,环境污染过于严重所引起的,只要做到早发现,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切除,就能够提高治愈率,但是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

肿瘤康复期间怎么做好护理?

1、要保持规律的生活

肿瘤患者在康复期间要保持规律的生活,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要接受常规的治疗之外,应该合理的安排饮食,起居正常,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在比较温馨以及宽松的生活氛围里面,做完手术之后不能一直卧倒在床上,也不能长时间躺在床上睡觉,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合理的作息,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一定的康复,防止出现癌细胞的转移及复发。

2、要调节好饮食

肿瘤患者在康复期间应该想各种办法来提高食欲,因为治疗过程中势必会消耗身体里面的元气,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高营养容易消化为主,要做好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千万不能让饮食过于单调,也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暴饮暴食。

3、让精神保持愉快状态

恶性肿瘤直接摧残人们的意志,但是肿瘤患者千万不能过度的悲伤以及失望,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避免不良的情绪,不然会导致癌细胞的复发。

4、积极的消除疼痛感

在恢复期间难免会出现身体的疼痛不适感,每个患者的耐受力不同疼痛的严重程度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应该及时的消除患者的疼痛感。

5、适当的进行运动

患者在康复期间应该根据体质以及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能过度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防止癌细胞的转移,同时也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减轻了疾病所给带来的压力。

温馨提示

肿瘤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方式,不能过度的焦虑,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均衡饮食,最好食物的搭配,及时消除身体上的疼痛感。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康复期的护理 康复期 肿瘤

肿瘤患者康复期应注重保健 这2大护理要做好

肿瘤患者在康复期应该以各种办法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才能够抑制肿瘤的发生以及转移,康复期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要注意两点来提高……详细>>

肿瘤康复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定期检查很关键!

控制恶性肿瘤是困难的事情,因为癌细胞的增殖速度很快,而且具有一定的不死性,容易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发生转移及扩散,从而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恶化……详细>>

肿瘤手术后如何康复?术后做好这4件事能促进康复!

恶性肿瘤患者做了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护理,在康复期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到手术所带来的效果和恢复情况,不仅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同时……详细>>

肝癌康复期间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3点来促进康复!

肝癌不仅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而且心理上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相关护理,减少身心上的折磨,避免癌细胞扩散和复发。详细>>

肿瘤康复阶段如何护理?应做好家庭护理5步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的,恶性肿瘤生长速度快并且向重要的器官浸润,增加了治疗难度,早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术后要做好相关的护理,防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