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早期肺癌怎么办?做好这2步

2018-12-27 09:09:17      

对于一些比较难攻克的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疾病刚开始的时候,就遏制住它,不让它继续“生根发芽”,比如肺癌,像肺癌早期的时候,很多患者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咯血、呼吸异常、咳嗽、痰有恶臭味、胸痛等表现,如果症状老是反反复复,或者经过常规治疗还是不好,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看诊看看是不是肺癌引起的。

早期肺癌患者应该怎么办?2步不能少

一、肺癌检查:

1、支气管镜检查

这是这个疾病,最不能少的一项检查,因为它对我们判断这个疾病,有着很重大的意义,通过它,我们可以有效的观察肿瘤范围及部位,从而取出组织病理学检查。另外也可以根据患者的声带活动气管压迫与否,来推测做切除手术成功率。

2、X线检查

这个也是这个病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价格总的来说,也是比较低的,而且准确度,也是比较高的,但是它有一个缺陷,就是一些被肋骨、心脏等器官遮挡的地方如果出现病灶,就很难被发现,如果能被胸部X线片发现,那么这个肿瘤的面积就已经查过了0.6cm。

3、细胞学检查

这是这个病很重要的一项项目,而且,可以发现最开始的问题,所以很多医师都会让患者进行这个检查,这主要是因为癌细胞还没有对我们肺部器官进行侵害的时候,我们的痰液中就已经会有癌细胞的存在,准确的来说痰细胞学检查能比X线检查更早。不过需进行多次检查,如果连续三次检查结果为阳性,多半是肺癌。

二、肺癌治疗:

1、积极进行手术治疗

这个方法对于这类疾病来说,是最为直接有效的,一般对于那些刚发现的人,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因为这个时候,患者多数是没有出现癌症细胞转移等情况的。不过,由于手术关乎着患者的生命,所以建议是选择患者是选择大型医院看诊。

2、辅助治疗不能少

很多人在进行第一个治疗以后,就觉得完事了,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因为这个疾病,之所以让人感到害怕,是因为它很容易有复发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患者术后需要进行放化疗,或者服用药物进行效果巩固。

3、日常护理要做好

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这一点没做好复发的。

(责任编辑:詹远 )

早期肺癌患者应该怎么办?

对于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我们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尽可能的及时的发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可致死的疾病,越早治疗,效……详细>>

早期肺癌怎么办?检查加治疗2步不能少

肺癌前期症状多藏匿,作为危害健康的“超级杀手”,其前期症状常常被人们所疏忽,以致于患者确诊时病情现已到了晚期。其实只需平常在生活中多加留……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早期肺癌应该怎么办? 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现代人由于各种原因都喜欢抽烟,但吸烟对人体的损害极大,甚至大大提高了人患上肺癌的几率。癌症一向是人所惧怕的疾病,不仅难以治疗,死亡率高,……详细>>

想发现早期的肺癌?做好这2步

如果你想要完全的告别某一个疾病,有一点是绝对要懂的,那就是怎么做,才能在它刚出现的时候,就及时扼制住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难治的疾病,如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