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便血当心是患上肠癌的预警 肠癌症状

2018-12-21 07:10:57      

人每天都是要排泄的,这是我们健康的一个小象征,当这个出现问题,那么,很可能代表我们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比如当大便次数增多,便血就要当心肠癌,为什么这么说呢?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便血当心是患上肠癌的预警

1、便血

基本上,每个这个疾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这个情况,只不过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所以有的会轻一些,有的会比较严重,一般轻者仅体现为偶然有少数出血,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常被误诊为痢疾或痔疮出血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也是多数患者会出现的一个状况,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你之前的话,是一天会进行一次大号,但是短时间内莫名的一天上三四次,然后大便的性状也发生了变化,就是本来多数情况下是圆形的,现在变成扁的;又或者有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那么,就要当心肠癌。

3、腹痛

这一点,因为很多人因为多种原因都会出现,所以很难被人重视起来,但是其实这也是这个疾病的一个主要的表现,当大肠癌兼并溃烂、梗阻或继发感染,因为相应的肠段活动添加和痉挛,可呈现显着腹部疼痛。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主要以偶发性的人体为主,一般持续几分钟,当感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如果是晚年人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大肠癌。

这4类高危人群更要当心大肠癌症状

1、中老年

因为这个疾病就好发于四五十岁以上的人。

2、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

这一点,可以诱发很多种疾病,不是单单这一个,而这些坏习惯,具体的可包括:老是有事没事就吃一些像汉堡、肉类这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然后蔬菜不怎么吃,或者老是吃一些纤维素比较低的饮食,也会成为大肠癌的发病人群。

3、有大肠癌宗族史的人

家里人有这个病史的。

3、吸烟、喝酒的人

这两种因素是诱发多种这类基本的关键因素。

4、有相关疾病史的人

比如有肠息肉、肠炎等疾病的患者。

温馨提醒:上述这些人更要当心,最好是定时去医院查查,有助于我们预防多项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便血可能是肠癌症状 这6类人要高度警惕

肠癌是大肠癌的别称,它还包括直肠癌跟结肠癌,因为早期的症状不明显或者无症状,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然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然后逐渐出现,当发现的……详细>>

肠癌的腹痛位置明确吗?肠癌症状有哪些

肠癌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和饮食结构有很大的联系。对于肠癌引起的腹痛,一定要有一个全方面的认识,为此家庭医……详细>>

便频便血者小心直肠癌 直肠癌的6种检查方法

造口是因治疗需要外科医生在患者腹壁上所做的人为开口,并将一段肠管拉出翻转缝于腹壁,俗称“人工肛门”,是帮助那些因为肿瘤而切除肛门的人得以……详细>>

胀气便血警惕结肠癌 预防结肠癌的注意点

每当吃饭时过快、不消化时,都会出现胀气的问题,胃肠道胀气是人们对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消化不良多表现为饭后腹部疼痛或不适,常……详细>>

结直肠癌的预警信号有哪些?

有所有的癌症中,很多癌症都来势汹汹,病情的发展是比较迅速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癌症发展是比较缓慢的,有很长的一段癌前病变期,容易被人忽视,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