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癌症?这4个时间点做这4件事有助防癌

2018-12-25 08:46:14      

目前,医学水平还不能治疗一些癌症,这让许多人想方设法来预防癌症发生。其实这种疾病预防的意义远远大于治疗的意义,那么,人们如何每天预防癌症的发生呢?建议我们在这4个时间点进行养生保健来预防癌症。

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远离癌症困扰

1、8点的时候喝一杯柠檬绿茶

绿茶是一种抗癌饮料,受到医生的高度赞扬,原因是绿茶含有三百多种化学成分,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和药用物质。其中茶多酚能阻断亚硝酸铵等致癌物的产生,对乳腺癌、胃癌、肠癌等癌症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在绿茶中加入柠檬,还可以帮助降低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发病率,有美白祛斑的功效。

2、10点晒晒太阳,温暖身体

现在,人们都不愿晒太阳,原因是在阳光下晒太阳皮肤会变成黑色,其实每天晒太阳对身体也有好处,而且还能抗癌。美国的一项数据证明,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的女性维生素D的摄入量较高,患卵巢癌的风险较低。但是,日照时间不宜太长,可以选择上午十点晒太阳,照射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样就不会伤害皮肤,而且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3、下午4点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运动

很多人选择在早上进行锻炼,这是不合适的,原因是人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在这个时候达到顶峰,比较适合的时间是下午4点,要是人们在这个时间段不需要去上班,那么就做一些有氧运动来出汗吧!研究表明,经常锻炼可以降低患肺癌和直肠癌的风险,帮助身体控制炎症和激素水平,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4、晚上7点可以散步一个小时

不要在晚饭后呆在家里看电视,在户外散步也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哈佛大学的数据表明,每天步行一小时可以将结肠癌的风险降低百分之五十,每周饭后散步四个小时可以将患胰腺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 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详细>>

白领如何预防癌症?上班族预防癌症有高招

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白领们每天都要在办公室进行繁忙的工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可是,上班族有没有太多的时间保养和……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