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青少年患骨癌原因有哪些?4点因素会夺去青少年健康

2018-12-25 08:43:36      

骨癌是不常见的一种癌症,危害却和其他癌症一样大。患者不仅健康严重受损,连生命也受到威胁。正由于骨癌的发生几率比较低,大约只有十万分之一,所以很多人对它缺乏了解。而骨癌又特别青睐青少年,发病的人群集中在十岁到二十岁的青少年。因此,家长需对骨癌加强注意。

青少年为何容易患骨癌?

1、儿童时骨科问题治疗不彻底

儿童大多比较活泼好动,因此比起其他人来,摔倒和受伤的几率也比较高。很多青少年在运动中可能发生过骨折和骨关节受损等问题,但大多数只要稍微治疗、疼痛消失后便不大注意了。由于治疗不彻底,骨损伤和骨折等问题为日后骨癌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2、长期处于辐射之中

青少年的骨骼尚未完全固定,还处在不断生长和发展之中。而青少年由于学习或娱乐等,长期接触电脑、手机以及其他电子产品,受到的辐射较多,这容易对骨骼造成不良的影响。

3、不注意骨骼和关节健康

青少年对于自己的骨骼和关节健康本就不大重视,即便发生疼痛,也认为过几天就会好,家长对此也是一样的心态,认为青少年好动,身体疼痛大多是由于过度运动造成的。但实际上,关节和骨头疼痛,是骨癌早期的发病症状之一,如果不及时检查治疗,会导致癌细胞增长越来越多。因为,如果孩子出现长时间无缘故的骨头疼痛,一定要去检查确诊。

4、骨细胞产生突变

青少年的骨骼正处于生长的时期,而且生长十分快速,在此期间,骨细胞很容易产生突变。而骨细胞突变也是骨癌发生的一大原因。

骨癌主要有什么症状?

患有骨癌最早出现的症状就是疼痛,一般疼痛是为间歇性的,在夜间的时候疼痛会更加严重。在骨膜下会发现肿块,随着患者病情的发展晚期的骨癌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产生,例如发热、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畏寒、盗汗、腰腿疼痛等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对于骨癌这类如此严重的疾病来说,积极的进行治疗是特别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 青少年 骨肿瘤

骨癌最爱找青少年麻烦?青少年患骨癌原因有哪些?

骨癌是不常见的一种癌症,危害却和其他癌症一样大。患者不仅健康严重受损,连生命也受到威胁。正由于骨癌的发生几率比较低,大约只有十万分之一,……详细>>

骨癌威胁青少年健康 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恶性骨肿瘤严重威胁青少年生命,其中骨癌是最常见的原发性恶性骨肿瘤,多见于10~25岁的青少年。它起病急,短期内迅速转移。由于这一时期青少……详细>>

青少年骨头痛,小心“骨癌”

青少年的骨骼快速生长,所以骨癌引起的疼痛很容易被人误诊为生长疼,或以为是一般的关节炎、扭伤等,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如果青少年出现肿、痛、局……详细>>

骨癌会遗传吗?青少年预防骨癌的方法

骨癌会遗传吗?虽然有很多癌症肿瘤都具有遗传性,但是骨癌并不会遗传。尽管如此,青少年在生活中还是需要特别注意预防骨癌的。下面就来看看要如何……详细>>

青少年发现膝盖疼 要留心是不是骨肿瘤

青少年时期,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所以在此期间,自己与家长都要多加留意,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发育。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下青少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