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遗传因素会导致骨癌 骨癌的饮食应牢记3个原则

2018-12-25 08:39:31      

骨癌是癌症中发病率相对较低的一种,但发病人群中青少年占比很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响很大,甚至损害生命。造成骨癌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因素和内分泌因素等。患病后,患者也不应灰心绝望,及时治疗,临床恢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在治疗的同时,也应当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哪些因素可导致骨癌?

1、遗传原因

骨癌的诱发原因很多,研究表明,一些遗传问题也可能导致骨癌,比如染色体异常或者少见的遗传类疾病等。如果家族有少见的遗产类疾病或检查中发现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都需要注意预防骨癌。

2、化学物质

长期接触放射线或某些药物中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诱发骨癌,尤其是一种叫做烷基化物的物质,和某种类型的骨癌可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生活中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物质和化学污染。

3、感染

骨癌常常发生在曾经发生过骨折或者感染过的位置。因此在骨折后要进行较为彻底的治疗,否则,在骨折部位接触到某些致癌物质之后,或伤口感染某些有害物质后,就可能患上骨癌。

骨癌应怎样饮食?

1、热量要充足

由于骨癌患者对于蛋白质的分解率较高,容易造成营养和能量不足的问题。所以,每日饮食应当要注意补充足够的热量,确保每天摄入的热量总量应该在十千焦以上,还要适量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

2、补充纤维素

骨癌患者应多补充纤维素,有利于排出身体中的致癌物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可以适当多吃芹菜和韭菜等,能够增加粪便的形成,还能改善肠道里面的菌群。

3、多吃维生素A和C

维生素A和C等物质能够有效抑制化学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这种物质有较强的致癌作用,能够导致增生的细胞变成癌细胞,对于骨癌患者的癌细胞控制非常有害。所以,骨癌患者可多补充一些维生素A和C,多吃胡萝卜、青椒、橙子和番茄等。

诱发骨癌的因素很多,比如遗传、感染以及长期接触放射线和化学物质等,应该从这些方面入手预防骨癌。而患病之后,也不能逃避恐惧,要积极治疗,在饮食上注意多补充热量、纤维素和维生素A和C等,有助于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饮食原则 骨癌的原因 骨癌

水镭辐射会导致骨癌?骨癌的病因介绍

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官方联合资助的研究小组日前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该小组最近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该研究主要目的是明确新泽西中……详细>>

骨癌的病因和感染有关?骨癌遵循饮食6大原则

对于骨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再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要合理安排饮食,做到均衡膳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可帮助患者缓解骨癌,下面就……详细>>

引起骨癌的原因有哪些?骨癌饮食的四大规则

 大家只有知道引起骨癌的原因,才能及时的去避免骨癌的发生,骨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疾病,很多年轻的生命都是因为骨癌而凋零,所有大家一定要了解……详细>>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详细>>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 杨勇

  • 姚鹏

  • 李正斌

  • 陈姬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